close

        最近幾年來,很多日常生活的小小細節總不經意的告訴著我:你已經長大了。這件事情。當我開始領著第一份薪水自己過活﹔當我開始包出第一包給爸爸媽媽的紅包﹔當我第一次參加同學的喜宴﹔當我申辦第一張信用卡種種的社會化手續儀式告訴著我:你已經長大了。」就實際歲數而言,我已經是個成年人了,但我常在想我內心呢?我到底變成了一個怎樣的大人了呢?


        我想,這些年來我漸漸知道了很多事情並非如此絕對,所有的事情並非只有黑白對錯之分,還有很多模稜兩可的灰色地帶,面對很多事情我總不喜歡太快下評論。看了越多的人越多的事情,越知道世界的各式各樣,面對著跟自己觀念差距很大的人,我總會告訴自己,有些人想法就是這樣,那可能是源自他的家庭背景,生長環境,有各式各樣的可能性,你只要知道這世界也有人是這樣想的就好了,你不需要去接受什麼,也不用奢望可以去改變他,你們只是不一樣而已。這些年來,面對很多事情我總是這樣想,即使再怎麼討厭的事情,再怎麼不搭嘎的人,我總是這樣想,不會正面跟這些事情有什麼衝突。我不知道這樣的態度是阿Q還是圓滑了?


        我想我還是有我的想法,有我喜歡所堅持的很多事情,面對很多不喜歡的事情,我不會正面回擊,但我努力做個堅強但不世故的大人。這樣是好是壞呢?我不知道,但,所有的事情又不是只有好壞兩面而已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di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