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真善美戲院真的即將面臨關門的命運,前些日子聽到這個消息有點小小感傷。這間戲院算是我大學時期最常光顧的戲院。小小的兩個廳院,椅子也很舊,逃生介紹影片還是幾十年前的介紹影片,比起華納威秀,微風國賓華麗的影城介紹影片,這一切顯得很寒酸,但我還是常來這兒看電影,因為這裡常放映一些非院線主流片( 我還是很不願用藝術電影這詞來說,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有點排斥大家這樣自己圍起小圈圈說自己是愛好藝術電影的一群人,這是我自己無聊的堅持,可以不用理我 )而且,常常有相關的套票組合可以購買,符合窮酸而又愛看電影的學生。




        曾經,我在心情不好的晚上,一個人騎車到這裡看電影,看完已是夜半時分,我騎著車在羅斯福路上狂飆,帶著口罩一邊大聲唱歌,腦中滿盈著電影畫面而充實不已。 曾經,我和那時候的他來這裡一連看了一下午的電影,他後來睡著了,我偷笑聽著輕微的酣聲看完那兩場電影。之後我們常來這裡看電影,這裡有著滿滿的約會回憶。曾經,我在這裡再度遇見他,打完招呼後在西門町的人群中失控流淚。這裡是我們在一起的起點,也是殘酷讓我認清事實的終點。




        這裡有太多關於那段青春的回憶,關於那些美好的殘忍的甘甜的酸臭的回憶,這些年來,總狠狠的戳痛了我。但,眼見著它即將消失,我卻又忍不住想要出來捍衛這些回憶。畢竟,那是我曾經用力喜歡的痕跡,毫不保留的坦率青春。

        

        人生似乎也就只有那段時光,過期也就無效。但我卻希望這些地方幫我保留些什麼,好讓我跟坦率青春有個小小秘密入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di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