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上風箏 在天上飛 地上人兒 在地上追 你若擔心你不能飛你有我的草原」女巫店裡的張懸以這首「無與倫比的美」作為結束。她輕輕柔柔的唱著,搭配著有點不是很流暢的吉他聲,但是聽完的當下讓我很想念一個人,一個我曾經很喜歡的人。  


        這真是一首很適合唱給心愛人兒的一首歌,甜甜的,不油不膩,適合躲在心愛人兒的身後,有點害羞小小聲的在他耳邊彽聲唱著,最後再小小的說聲「親愛的,我喜歡你。」之類的話,如果有機會,我會這樣唱給心愛的人。也許是這首歌的氛圍太甜蜜,聽完讓我很想念那個人,一個我曾經很喜歡的人。

        關於那個我曾經很喜歡的人,現在在做什麼我不是很清楚,曾經我以為他是這個世界中和我心理最貼近的人,但是距離這件事情是很微妙的,不知不覺間,我想他早就不明白我現在心上想著什麼,就如同我也不清楚現在的他一般,他像是個突然在我生命中失焦的人,輪廓漸漸模糊不清,我卻不斷的在那失焦的影像上面勾勒美好的幻影,所以,當一度再接觸現在的他卻讓我失望,失望不是來自對他情感的期待,而是對自己過度美好那幻影而感到難過。其實我不該為他加添我過多美好的期許,這樣對任何一個人都是不公平的,在我們彼此失焦的兩年內,我們各自發生了很多事情,任何轉變都是無可避免的,我們都不是原來的我們,我只能旦求我自己沒有忘記原來的自己。於是我也就發現,我只是一直把自己的情感寄託在那自己建構的美好幻影,念念不忘的不過是自己的想像而已,我讓那個我曾經喜歡的人背負太多,其實早在兩年前,我們已經在彼此生命隱沒了。這兩年,他在新的戀情中快樂然後又痛苦著,而我在我的幻影中流淚卻又倔強著。於是,現在我們虛偽的對話著,好像想窺探什麼,但是又語多保留。我們將在彼此的生命模糊多久呢? 這是一個需要用生命來回答的問題,嘿,那個我曾經喜歡的人,你說呢?我無法去踹測你的回答,也不想要去想像。  


        一首甜蜜的歌聽來卻讓我在星期五的深夜裡面對自己哭泣,不也就明白了,幻影消失了,這世界還有很多事情我沒品嘗過,關於未來那個心愛的人也許永遠都不會出現,但我還有很多事情要追求,我也有我的天空要飛翔。 

        再見了,那個我曾經很喜歡的人,

        再見了,那個背負我太多美好幻想的人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di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