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5歲
最近這個歲數的話題在身邊蔓延開來。

 一個新認識的朋友一直在想自己的25歲的生日要怎麼渡過,25歲對女生而言是個大關卡,不管是生理上或是心理都是個轉折點。」 她這麼說著的同時,感覺她很積極努力而且誠實的要面對自己即將到來的25歲生日。另一個朋友對於25歲這個數字感到有點惶恐,面對即將到來的25歲他慌張的覺得自己好像一事無成,即將25歲的自己還在唸書,但是人生都已經走了25個年頭,如果用四捨五入下來,必須要說自己30歲了,所謂的30而立,聽來讓他恐慌不已。25歲還代表什麼呢?一些有的沒的獎學金申請年齡以25歲為底限,自己訂下的一些目標是要在25歲前完成,感覺是個人生方向即將底定的年紀( 自己曾經這樣的覺得 )。那麼現在呢?這個話題讓我聯想起最近心上一直在歸納思考自己的生命和這世界的關聯性,關於我自己歸納出我的15。20。25。   



曾經15歲的我,覺得世界又大又美好,只要有一天我離開了學校面對這個世界,我總期許著自己在這世界的某個領域裡岀人頭地,成為一個獨立自主的女強人,當時的我是這樣希望自己能成為很能幹精明的人,於是我這樣漸漸的長大,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想當女強人的念頭早就已經煙消雲散,真正的原因我不曉得,也許覺得自己不適合,也許是一種逃避想要負很多責任也說不定20歲的我,只覺得世界很大,我很渺小,很多事情很不公平,我能做的又太少,消極的覺得這世界很糟,但是我的力量太微弱,那不如就置身事外,有很久的一陣子我很討厭看電視,一心就悶在自己的世界裡,畢業後雖然沒有逃避要去工作的事實,但我很冷漠的自己在過自己的生活,冷眼旁觀這一切。就這樣過了出社會尋找自己生活的這幾年,我不確定自己尋找到什麼,目前只想要走一步算一步,我仍然知道這世界很大我很渺小,但是我不想再覺得自己什麼事情都無能為力,畢竟已經是成年的年紀了,這社會怎樣糟糕其實我也有一部分的責任,縱然我的影響力是這麼微乎其微,面對即將到來的25歲的自己,在這個世界上,我會開始去做點什麼事情了,即使那件事情只能讓一個小孩快樂一下午,或是讓一個傷心難過的人停止哭泣一會兒這樣都好,我不想再管自己的力量多大多小,做了都比什麼都不做好。


25歲前夕,在台一牛乳大王,我對乾麵同學做了這樣的宣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di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