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如以往,美美的鏡頭有些細節卻又這麼的微妙,
停留在腦海久久不去。
看似簡單的故事,卻又有幾抹淡淡的憂愁,
在微笑的同時又好像藏著什麼。
 

 看完花與愛麗絲後,莫名其妙的在京華城裡鬼打牆般的繞了一圈,在打轉的同時,我還一直停留在那個在電影院裡不經意被挑起的青春情懷,我懷念著還是十五六歲的時光,也許人總會有一個時候,有一些很在意的事情,也許那些事情在成人的世界裡這麼微不足道,也許不過只是很喜歡很喜歡一個男生,也許不過是很喜歡跳芭蕾,也許不過是很喜歡說相聲的那個時期,為了一件很簡單的事情,撐起了自己的整個生活目標的時候,但也許就是那個時候發生了這些事情,才會變成現在的我們,就如同藍色大門般,我們遇見了什麼事情就變成怎樣的大人了,這兩部電影奇妙的給了我一種異曲同工的小小懷念青春情懷。 

而一如以往,就如同情書那個窗簾後的柏原崇,就如同在櫻花遍佈的小道上騎著腳踏車的松隆子,岩井俊二的片子總會有些很美的鏡頭,美麗的畫面讓人想跳進螢幕裡拿相機拍起來。從一開始一長段走去坐電車偷窺的路程,兩個女孩不自覺的在月台練習起芭蕾的動作,腳往前,隨後往又半邊打去,很細微卻讓我印象深刻。在漫天紛飛的櫻花道上玩櫻花,在跟學長出去玩時,花子貼著鏡子臉龐被切割成兩面,調皮又害羞的說著你都不記得你說過喜歡的這件事情,最後那段驚人的芭蕾獨舞,最後那幕單腳抬腿。總有這些美麗的畫面,加上一些很微小的細節,在腦海中久久揮散不去。

這其中我好喜歡愛麗絲這個角色,她真的是一個很可愛又善良堅強的女孩。表面上好像一直很活潑開朗,對於爸媽的離異,親情的想望,各個怪異面試的失敗,好像從不說什麼,但是她卻帶著學長一步步的去重圓小時候的回憶,包括那個海邊,那個兩面的撲克牌,那個涼粉。在愛麗絲身上,蓄積了很多讓人感動卻又淡淡憂愁的能量,就在那個公園因為涼粉被揭發事跡的同時,我也同時感傷著,但在她開心認真的跳完那一段芭蕾後,我心裡突然也泛起了一股淡淡的微笑,彷彿在為她開心著,打從心裡覺得她太可愛了,真是個討人喜歡的角色。 

總之,這是部看完讓我直呼很可愛的電影,某種情懷被挑起,某種憂愁被看到,我在心中溫暖的包圍著這兩種感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di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