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溫度開始隱約透露冬天的降臨,又到了適合圍上溫暖圍巾的季節。再沒多久,就是市場上所謂商機無限的聖誕節檔期,走在街上明顯感受到這場熱潮即將開始,連工作免不了捲入這狂潮,早在幾個星期前,我已經畫了一張又一張的聖誕場景,在我的光筆板上提前創造了一個聖誕節。不過親身感受到聖誕氣氛是看著書店一張張擺放的聖誕卡片,看著幾個小女孩專心努力的挑著卡片,仔細盤算著要送給誰,覺得她們的身影天真又可愛,卻也提醒著我那段青春歲月的遠去,聖誕節之於現在的我是什麼呢




        前陣子一個朋友在聽表演的時候,感嘆的看著聖誕節目單對我說,又到了深怕自己會落單的節日,他開始漸漸患有節日恐慌症,我笑了笑心想,沒想到年紀越大聖誕節竟然不再是讓人期待的節日,而是自己人緣指標評分的一個節日,曾幾何時變成這樣了呢?我們害怕著自己在這個節日要加班,更害怕自己在這個節日沒有活動,但其實我們根本就不需要過這個節日,這只是消費主義下大環境的氛圍使然,回到最初我喜歡的聖誕節該是什麼呢?

        小時候的我,喜歡聖誕夜的時候跟爸媽去舊家附近的教會聽聖歌拿糖果,聖誕夜的教會總是高朋滿座,一堆小朋友圍著很大顆的聖誕樹跑來跑去,看著閃閃發亮的聖誕樹,覺得溫暖又開心。學生時代的聖誕節是期待在那段期間可以花零用錢買卡片,認真的挑選可愛的卡片,仔細盤算今年要送給誰誰誰,內容也是要寫上好一陣子,但寫卡片的同時覺得很開心,面對很久沒連絡的朋友,該怎麼在短短的一張卡片敘述我這年來的日子呢?而拆著從遠方寄來的聖誕卡片,看著朋友的筆跡,也讓我快樂不已,我們藉著這個節日互相捎來訊息,告訴彼此這一年都好。後來的我更走火入魔,每年都會親自作卡片給身邊的同學朋友,聖誕期間對我而言可是個忙碌的節日,忙著作卡片,心想著要送給誰,更心想著要如何不著痕跡的送給暗戀的男生,更期待著他會不會回我一張聖誕卡片寫卡片收卡片曾經是我最喜歡的聖誕活動。 



        然而這項活動不知不覺因為網路興起,漸漸的我也自行取消了這項聖誕活動,可能沒多久的聖誕節,我們會開始在msn上互傳著聖誕老公公等動態圖示,收到固然溫馨,但我總覺得少了點什麼,應該是少了沉澱心思過後的祝福吧,所有的東西都變得太過即時,期待也就少了這麼一些,所以,今年突然很想寫聖誕卡片,感懷一番我喜歡的聖誕活動。



 Ps.大家來交換地址吧,享受一下3.5元中華郵政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di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