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個很討厭處理瑣事的人,對於很多複雜的表格,或是複雜的制度,我總是十分的抗拒。但是人長大了,生存在這個社會的行政機制下,就無可避免的要面對這些有的沒的制度,諸如保險、簽約、簽發收據、申辦信用卡、辦理護照、報税等等。我真的很佩服衍生出這種制度的人,怎麼可以發明這麼多表格、這麼多手續、這麼多規則,對我而言,這些真的過於繁複,每次去辦理這些手續的時候,對於一一詳細跟你解釋程序的服務人員不禁想要為他拍拍手,心想,為何你可以搞懂這些事情呢?我的腦袋可能缺少了這根筋了解這些事情。



       並不是抗拒自己負責任,只是天生對這些表格制度害怕,我願意繳稅,但可不可以不要讓我填這些有的沒的?我願意付健保,但可不可以簡單打通電話就好?每次面對這些事情,我總是不自覺的渺小了起來,在申辦人員面前越縮越小


 


        報稅,健保,保險保單,我說這個社會的人們,你們不能簡單一點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di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