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前• 

「我要去吳哥窟了!」在匆忙決定要跟朋友去吳哥窟後,我開心的跟身邊的人炫燿著,但老實說我對這裡其實一點也不了解,臨行前迅速的在網路查了少許資料,大概知道要飛去哪裡,依稀記得一些歷史,耳聞當地均溫有將近40°C,還聽說去吳哥窟要爬上爬下於是,我帶著淺薄可憐的地理概念,半小時胡亂打包的簡便行李,坐上吳哥航空一路飛向柬埔寨的「暹粒機場」─這個目前距離吳哥窟遺址最近的國際機場 



艷陽
藍天•柬埔寨 

        從機艙步出暹粒機場,馬上可以感覺到高溫艷陽的柬埔寨,少了台灣空氣中不時夾雜的黏膩,空氣乾乾熱熱的。在柬埔寨的這五天裡,多半是這種高溫乾熱的天氣,隨便抬頭一望都是寬闊的大藍天,雲朵每天的姿態都不一樣,這裡的建築物不高,就連觀光飯店也大多只有三層樓,後來才知道是柬埔寨政府規定在這塊最接近小吳哥的地方,所有的建築物都不能高過小吳哥,而且屋頂都要蓋一樣的樣式,也因此在這裡隨手可得廣闊的藍天,儘管陽光刺眼,但這五天裡,我很喜歡看天空,貪心的想要把它們看個夠本,以彌補在台北每天只能看到夾縫中求生存的天空。這也難怪我回台灣第一天下車,看著霓虹燈肆虐的市政府站,眼前竟然會一陣頭昏,感覺身邊的所有建築車子都圍著我打轉,完全不能適應。而柬埔寨的高溫沒有我想像中的可怕,可能經過印度43°C的洗禮後,我蠻能適應高溫下的旅行,感覺神經暫時習慣在高熱的狀態下,導致我回來台灣這幾天總覺得台灣很涼,身邊的人都覺得天氣很熱,我倒覺得剛好( 我可能越來越適合非洲的天氣了 )。艷陽,藍天的柬埔寨都讓我很想念,尤其是一望無際的藍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di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