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樂透連七期頭獎難產的那星期一,我想全台灣有70%的人正在做著中頭獎的美夢,這大概是近日烏煙瘴氣的台灣社會中,最充滿希望的一天了。每個人編織著各式各樣的美夢,在尚未開獎的前幾小時裡,人們彷彿活在夢中,一切都是這麼的美好。




我也不能免俗的湊熱鬧請同事幫我買了一張,在下午的辦公室裡,我們大概做了將近兩個小時的美夢,首先由隔壁間的剪接師發難「如果我中了頭獎的話,要把公司買下來,改成週休三日五班制」,這個願望造福的人群眾多,全動畫室連聲叫好,接著大家紛紛開始作夢,「如果我中了大樂透,我要去環遊世界」「如果我中了大樂透,我要幫xx導演買塊乾淨的key板」「如果我中了大樂透,我要買座小島」「如果我中了大樂透」各式各樣的夢想如泡泡般一顆顆在動畫室飄浮,夢境越來越荒誕,包括要把比爾蓋茲,布希幹掉之類的,這兩小時內,剪接師甚至先買了甜甜圈請大家吃,說這是中頭獎前的慶祝,吃著甜甜圈幻想著這一切,活在夢裡的世界一切都這麼美好。不過最後,一名理性的同事說了,「如果待會幾個小時你們都沒有中獎,我要帶你們去看醫生,把妄想症都治好」大家大笑不止,泡泡們瞬間破裂,而在幾小時後的開獎,蒸發在這個世界之中,消失無影蹤。




        「活在夢中的世界真快樂,可以的話,希望永遠都不要醒。」V同事如是說。總覺得台灣的樂透,某種程度上在販賣的是一場美夢,中獎的機率少之又少,但我們還是紛紛花了五十元買一場美夢,買一場似乎是遙不可及的美夢。回想我當初湊熱鬧跟人家買樂透是抱著怎樣的美夢呢?我總是對自己說,如果中了頭獎,我一定二話不說馬上辭職,買張機票馬上飛往法國唸書,唸到我不想唸為止再回來。仔細想想,這個夢並不是完全遙不可及,衡量一下我的能力應該還是有70%可及,但為何我還留在這邊踟躕不前呢?現在的我,總是對於生活現狀有這麼點不滿,卻又遲遲沒有勇氣馬上去改變這一切,我考慮很多事情,想著自己還沒有賺夠學費,想著家裡可能還要溝通,想著很多事情所以仍然停留在這邊沒有跨出下一步,夢想雖然在我的腦海中輪廓清晰,但在現實生活中卻仍然沒有勾勒出任何一筆。




我知道人的生命是有無限的可能性,它是可以擁有無限多種面貌的,然而如果什麼都不去付出,什麼都不敢跨出一步,你是不會知道它可能性的極限,最終,生命呈現在你面前的就只有一種而已,於是你開始慨歎:「如果當初我怎樣怎樣就好」之類的感嘆不斷重複在你的生活之中,但是生命流逝掉的就不會再回來,只會後悔過去的人是這世界最會自尋煩惱的生物罷了。為了不讓自己成為這樣的老太婆,雖然我步伐緩慢,我還是會努力一直往那個夢想前進的。至少在30歲前,我要達成這件事情,即使在29歲最後一天搭上飛機都好。所以大家請記得督促我,約定好如果沒達成這件事情要互摑巴掌的人,也要好好加油!Bon couran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di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