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以來,我一直視「報稅」這件事情為進入「獨立成年人之列」的重要指標。試想,可以賺錢到要繳稅,這是多麼令人欣慰的一件事情呀!但,這只是當初我過度天真爛漫的想法,身為一個有嚴重閱讀條文障礙的地球人,要了解那些複雜的火星文真的很痛苦,因此去年我很沒用的看著陳爸爸迅速的幫我填完稅單,一頭霧水的就這樣糊裡糊塗的報完了稅,完全被排除在「獨立成年人之列」外,這著實讓我相當沮喪。




    因此,今年我決心要努力了解火星文,試著再度挑戰邁向「獨立成年人之列」,花了將近一個多小時,我終於在昨天半夜順利把我申請的自然人憑證搞好,成功的試算了要繳的稅,終於我踏出了第一步了!這也許是成年人的一小步,卻是我這個障礙人的一大步呀!



    搞這麼久,讓我忍不住想要抱怨一下,很多系統真的很不友善,標示不清楚,Q&A也很陽春,已經是火星來的,幹麻還這麼屌講火星文,看著一堆堆明明是中文字的東西,組合起來卻不知道它是什麼意思真的很痛苦,不管如何,雖然還有些東西不明白,不過我已經成功的踏出第一步了,這一切真的很感人!



    但就在感人的同時,看到自己明明賺不多錢,還要繳這麼多稅,一個很怒!唉!雖然我常說錢財乃身外之物,但想到把自己的血汗錢交給不怎麼樣的政府亂浪費就很不甘心
唉,到底來,我還真捨不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di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