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旅行。關於旅行的很多事情,我都喜歡。包括了旅行前的準備,該帶什麼衣服呢?該帶哪台相機去呢?這次要幫小玩偶做什麼樣的造型去呢?總在規劃行程還有尋找資料的時候陷入無可自拔的幻想,於是常花過多時間在幻想,卻總在旅行前才匆忙打包,慌亂的處理很多雜事( 譬如突然發現根本沒買底片,沒換貨幣,沒買之類很笨的事情 )每次大規模的旅行前,我總會慌亂焦慮,延續到上飛機那一刻,不過這樣也好,混亂可以分散我對於搭飛機的懼怕。( 我就是那種明明害怕坐飛機卻仍要出國玩的傢伙 )。




        在每趟的旅行中,彷彿就像是一次時空的大抽離。面對眼前完全不同以往的時空,總覺得什麼都可以暫時停止,又都可以重新啟動新的步調。有時,我喜歡把自己置身事外在眼前的一片時空,只是靜靜的看著,沒有任何交談,我時而拍照,時而畫圖,時而隨便寫東西,更多時候,我只是內心安靜的讚嘆著這一切太美好,用任何工具都沒有辦法明確的紀錄這段靜止的時空,也只能用力呼吸睜大眼,努力感受自己曾經經歷過這個時空,期待哪天可以跟心愛的人分享這美好的吉光片羽。有時,我選擇跳入這看似虛幻的時空,跟旅行中的遇到的小孩有交談,或是跟店家買好吃的東西,跟真實在這時空生活的人們接觸,即使一個小眼神,都讓我深切感覺自己真實置身於此。於是,我在每次旅行的異次元裡蓄積能量,把它打包回來。




        在每趟的旅行過後,我藉由每樣小小紀念品,每張照片,當時寫的很奇怪的文章,無聊沒事的塗鴉,偷偷緬懷著那個時空的美好。常常在現實時空有諸多不快樂時,我總以旅行來做為另一個出發的起點,某種程度的逃避,卻不失為本人迅速療傷之法。旅行給我能量,更讓我知道自己的渺小,世界還有很多異次元是我從不知道的。所以我希望每年都能東西捆捆了,就來去憩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di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