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這段時間應該算是我人生中最奇妙的轉彎處。看似緩慢的公務員步調,但降臨在我身上的事情總是又快又急,甚至,事情越來越玄妙。一切誇張到我覺得不真實,因為,我可能八月要前往哈佛大學受訓,Harvard,沒錯,就是那個在美國波士頓的哈佛。


        事情發生在今天下午有點安靜小忙碌的辦公室中,一向十分忙碌的院長大人意外的空下一段時間,緩慢的走向我說「虹魚,我們花個幾分鐘的時間短暫的聊聊吧」這一切就有了奇妙的變化 

院長:

「你來幾個星期還習慣嗎?我一直都沒機會跟你聊
,說說你的背景吧 

女公青(現在變成女公務員青年,簡稱女公青,亦有女工同音之趣 ): 

「嗯我是學校廣告系畢業的(內心os:背景?你想幹麻

院長:「喔,是校友呀,那畢業幾年了,之前在工作嗎?」 

女公青:「我已經工作快三年了 

(內心os:你接著該不會是要問我之前幹什麼的吧

院長:「那之前是在哪裡工作呢?」 

女公青:「嗯,我最早是公共電視的製作助理,接著都在做動畫 

(內心os:果然,但我回答了你一定接不下去吧

院長:「做動畫?………(停頓時間頗久)所以你會畫那些動畫了,太好了,那以後有相關的可以找你幫忙 

女公青:「嗯(傻笑 )」(內心os:要做什麼?你該不會想搞個商學院30秒動畫CF吧) 院長:「那在公共電視是做什麼呢?」 

女公青:「喔,我是英語兒童節目拍片助理,協助拍片的大小庶務 

(內心os:公共電視果然是個虛名,大家都會從這裡切入

院長:「英語兒童節目呀,那太好了,那你應該常用英文吧,是這樣的,你知道哈佛一直要我們派兩個人去受訓,我目前希望是可以了解整個辦公室的人,所以其中一個人選會是你,你英文應該不錯,畢竟以前都做英文節目了 

女公青:「啊?( 太過驚訝 )但是我用的都是基本的英文對話,還有一些拍片的一些英文而已,英文可能有點生疏 (內心os:院長,我是英文兒童節目耶,我們的字彙只有hamburger、cake、coke之類的,拍片會用的英文只有Five、Four、Three、Two.Action 之類的,你會不會想太多

院長:「不用擔心,你還有兩個月的時間,可以去好好增進你的英文,可以讀些英文商業週刊,我相信傳播學院的英文應該不錯 

女公青:「嗯 (內心os:傳播學院也是有英文不是很好的人院長你太瞧得起我了

院長:「加油呀,這是一次很好的學習機會,就這樣了,過一個月我來跟你英文面試一下

         於是,就這樣,沒有太大意外的話,我八月要去哈佛受訓了,這是怎麼回事呢?我想要出國進修,但不是去哈佛進修MBA還有行政課程呀?難不成,老天冥冥之中想要幫我安排什麼嗎?這...太妙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di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