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晚間八點多的三商巧福裡 隔壁桌來的一對上班族情侶

在一般四人座的桌子並排坐下 開心的拿著數位相機看相片

已經很久沒有看到這樣的座位方式了



關於我旁邊的那個座位 向來都不會讓人闖入

我向來習慣和身邊的人保持某種程度的距離

我的安全距離總比別人多上個幾十公分



記得第一次毫無預警讓你闖入我身旁的那個座位

當時我們還處於似乎好像是朋友 又多了點什麼的時期

跟一個女性友人談起對你情感的疑惑時 她只簡單的問

那你們兩個人吃飯時 他坐在你對面還是旁邊?

我才驚覺 原來我們已經下意識的表達了些什麼



看著隔壁的情侶 突然回想起當時的這段事情

雖然你後來回答我說 這樣比較好講話而已

但我清楚知道旁邊那個座位在我心中的位置

縱然 你已經離座很久了

我旁邊位置留的殘影也隨著時間慢慢消逝

人走了 座位還在



也許有這麼一天 有個人會悄悄坐下

輕輕問一聲 嘿 這裡有人坐嗎?

我知道 我已經可以微笑讓他入座

眼前將是一片好風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di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