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且讓我在學校的中心呼喊一聲靠杯,然後我才能夠堅強勇敢的繼續奮戰,直到被fire的那一天為止。』---女職青宣言 



以下純屬女職青抒發上班兩週來的怨氣文,怨氣過重,不宜觀賞。




        回到學校工作兩個星期,這兩星期可說是我在政大過的最痛苦的兩個星期,由於一去上班,洽逢『聽說很了不起的哈佛大學』來台灣辦研討會,導致我每天事情多不勝數,除了研討會當了一星期的長工,接下來由於辦公室處於草創時期,有一堆奇怪沒有先例的事情要做,你有聽過一個新進專案助理要自己蓋自己辦公室嗎?你有聽過一個新進專案助理第二星期工作,就跟學校的所有各處室長開會討論幾千萬改建教室的標案嗎?這都是我始料未及的事情,加上其他事務多半都是我從未接觸過的可怕行政程序,諸如跑公文、跑行政流程、跟學校一級主管開奇怪的行政會議、報各式各樣奇怪的帳
等等相關事項,導致女職青覺得這一切很沉重。


        關於這一切,我有很嚴重的不適應症,但仔細想起來,這些行政事務並不會太難,只要背下基本流程,真正跑過幾次,老實說我覺得這些事情人人都會做,並沒有什麼專業性可言,我內心只是蠻佩服可以想出這套行政系統的人,他們到底都在想些什麼可以把事情弄得這麼複雜?這是我簡單的腦袋難以想像的事情。再來是對商學院的種種不適應,我難以言述何以我如此不適應,我只能說這裡的人思考模式某種程度都有一致性,做事也有一套屬於商學院的思考邏輯,我想這也許是專業訓練所致,很多事情只有一樣可能性,當你出現其他看法時,有些人會感到很不可思議,但是你的不同並不能讓事情有所討論,彷彿全世界的真理只有一種,那就是追求更大的獲利。不過才兩個星期,或許是我老愛用以往大學時期對商學院的成見看事情,可能我在別人眼中也是個什麼事情都愛討論,什麼事情都愛來個思辯的死傳院學生,那麼可能我該用另外一種方式來看待這個新環境,不該根據我過去成見所囿,在心裡先排斥了這一切。




        因此,我該努力讓自己快點上軌道,建立出自己的一套快速打破行政官僚方法,期待自己能成為一個井然有序、有條不紊的行政快手女職青。但是又要告訴自己,要努力讓自己繼續思考,有更多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畢竟我還想在上班時間是個不官僚的女職青,下班時間是個優雅過生活的創作者。所以,我決心在這裡為自己喊話:老娘是不會被擊倒的!




        這裡的EQ訓練員不算什麼,他們將會引領我向更高深的境界的。另外感謝最近聽我哀嚎的朋友們,我很好,只是最近有點愛抱怨。也許將來會陸續有死哈佛大陸假美國人之種種軼事發表,或是會有哈佛有什麼了不起之相關文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di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