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小時候,我是一個每次遠足都會暈車的傢伙,總覺得車子有股奇怪的味道,每次坐車都會頭暈。上了國中後,每天搭公車上下學,漸漸的發現自己竟然不會暈車了,原來我的半規管早就被台中客運的司機訓練有素,不管高速行駛,急速轉彎,急速煞車,我都已經無動於衷,仍在車上穩若泰山。


        那時不常有一個人搭遠程車的經驗,印象中最深刻的一次是國三外公身體狀況很不好的時候,我一個人被留在台中考試,晚上回家突然接到媽媽的電話說外公情況不樂觀,要我馬上坐車到基隆,她們會到車站接我。事後想想那時心理還是有點害怕,不過故坐鎮定的去買了票,那時也沒有手機,一路上只有我一個人,一路上也不大敢睡覺,只覺得基隆和台中隔好遠。


        不過上了台北唸書後,開始常常有一個人坐車的經驗,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喜歡上一個人坐車的感覺。在一個坐車的旅程感覺可以想很多事情,如果幸運的坐上火車,還可以看本書,或是偷偷觀察身邊上車下車的人,期待會有帥哥坐在你身邊﹔有時喜歡坐夜車,一覺睡醒就到台中。我喜歡從容不迫的去搭車,通常就穿很寬鬆的衣服,披頭散髮只帶了頂帽子,帶上我的iPOD,買杯飲料防口渴,如果搭的是火車的話,我會帶本書或是買一份很沒營養的報紙或週刊,選在窗邊的位子脫掉鞋子靜靜的把腳伸起來,怡然自得的享受這段旅程。不知為何,很喜歡這種移動的氛圍,能夠這樣靜靜的坐著移動到另一個地方,等待的過程總讓我充滿期待,即使目的地只是回家或是回台北工作。


        不明原因的喜歡這樣的移動過程,就像喜歡看些電影主角在火車上靜靜看著窗外移動的畫面,每每看著這樣的旅人就會不經猜想她們背後的故事。喜歡這種從容的旅人姿態,一切真是個波西米亞」。

 



 

 



PS.不過還是有點怕坐飛機,由於不明原因的懼高症和起飛時難過的耳鳴使然,無法怡然自得的享受這種高級的移動方式,但,還是硬要出國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di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