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我和蠢虎( 涉及虎身攻擊和不可告人之商業機密,還是用化名蠢虎好了)的恩怨情仇,說來是一段很長的故事。打從我進這間公司以來,最基本的客戶就是蠢虎了。

        其實蠢虎的東西並不會很難,可怕的是蠢虎的編輯們會有各式各樣奇怪的要求,而且他們拒絕任何想像不真實的東西出現在蠢虎的世界裡。所以,每次畫蠢虎的東西,我被挑剔的毛病不外乎是造型的真實程度,蠢虎總是有它既定的模式,如果我想幫他們多畫點有變化的東西,通常的命運就是被刪掉。收集一下我曾經拿到過的修改意見如: 

1.      房子的窗戶要是長方形格子狀的,台灣沒有圓形的窗戶,請修改。 

(眉批:哪天就不要被我找到,我拍下來寄到你公司去 

2.     公車顏色請修改,台灣沒有綠色的公車。 

(眉批:該死的大台北思維,我做了六年台中的102,它就是綠的!!!) 

3.    小精靈不要讓它透明,沒有精靈是透明的。 

(眉批:無言。最好是你看過精靈,拍下來給我看呀!!! 

4.      背景不要畫大馬路好了,因為在大馬路上跑很危險。 

(眉批:他們哪裡危險了,會被動畫車撞到嗎?)

        諸如此類的修改意見,有的當下氣到已經忘記了,肯定比我列舉的更蠢,而就在蠢虎公司如此力求真實完美的同時,他們卻也常常會寫出荒謬的劇本,還有很妙的台詞出來,近期我們做了一隻跟媽媽失散的小麻雀,在路上到處看到其他鳥類就會問,「天鵝小姐,我是小麻雀,請問你是我的媽媽嗎?」「駝鳥小姐,我是小麻雀,請問你是我的媽媽嗎?」我們內心都疑問著,你都知道你是小麻雀了,為什麼還亂認娘呢?不過最可怕的台詞是後半段,這隻天真無邪的小麻雀說了「白鷺鷥先生,白鷺鷥先生,我是小麻雀,請問你是我的媽媽嗎?」,不用懷疑,這就是我們經常面對的蠢虎種種。



        哪天,我真想機車的裝做媽媽打電話去蠢虎公司泣訴:「你說你說,為什麼我小孩看了這個月的蠢虎,開始叫我爸爸?你們給我說清楚,為什麼為什麼
.」

所以,再見真的不再見了,關於這一切的蠢虎種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di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