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透過CD參與過珊妮的三場現場演唱

聽的次數頻繁到我可以背下珊妮和現場歌迷的對話

彷彿 我曾經就坐在那個場合裡 聽著珊妮唱歌



這次終於能親臨現場 看著珊妮打扮成公主的樣子

就跟我這麼接近 唱著以往我只能透過CD才能聽到的歌

透過一片片的黑紗 珊妮公主若隱若現的在台上歌唱著

在紅樓裡 在過接近音響的台前三排位置上



我在 ◇美中毒◇



喜歡聽陳珊妮的歌很多年了 第一次聽到她的售票演唱會

雖然演唱的都是近幾年來的歌

但聽著聽著腦海中忍不住回憶起

當年第一次在Channel V 看到茫然MTV的畫面

時間零零落落 事情繁繁瑣瑣

日子該怎麼過 到底想要什麼

不知道為什麼當年國三的我 總覺得這歌詞讓我很感動

可能中學時代是處於某種程度喜歡著為賦新詞強說愁的年紀

國三那年 痛恨老師 討厭卻又無奈的唸書

喜歡上張愛玲的書 聽起珊妮的歌 又喜歡上重慶森林

興奮的去買了華盛頓砍倒櫻桃樹的錄音帶

在家放出來聽馬上被姐姐要求關掉

總覺得那年開始 我開始跟家裡很疏離 在家有某種程度的寂寞



之後 因為綠標商品擁有了幾張CD

總在夜深人靜時 喜歡哼上 不作夢

這是整個世紀最悽涼的青春

最愛無關痛癢的憂傷情歌 不作夢

當壞人還沒有變壞的晚上 裡面有好多喜歡的歌

她靜靜的唱著 一些我對這個世界的不開心



當整個媒體開始瘋掉的時候

當看著陳進興挾持人質的那晚

當彭婉如發生那不幸的命案時

當原住民開始被當成唱片銷售的宣傳點時



我開心的知道 原來有個人他也看到了 而且唱出來了

當最後的不作夢ENDING 對我而言 那似乎也是我會在那邊的最原點



從她還沒有變成大家爭相邀歌的詞曲創作

從她還沒有成為唱片封面上的宣傳噱頭

單純是因為她的歌唱出了很多我心裡也想的事情而喜歡著



如今時間演變了 美中毒呈現了許多後半期的她

擁有著華麗的包裝 唱著跟以往有點不一樣的歌曲

開始擁有了 限量 獨一無二 週邊商品的陳珊妮

還是喜歡她的歌 仍然無怨無悔

甚至已經像是個fans般的買起她的週邊商品

每張專輯還是準時購買 心甘情願跟隨著她的限量

喜歡她每場演唱會 總會有點不同的編曲

還有仍然不變的機車揶揄或是自嘲對話



是的 我還在中毒

而且願意相信 她還是知道那個最原點的

只要我相信她還知道的一天

我就願意去忽略那無聊的商業操作宣傳

無怨無悔的吸著珊妮的毒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di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