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以為自己很清楚當初跟你分手的原因,不外乎就是你選擇了她。

這些年來,我心裡始終這樣認定這就是我們分手的原因,你喜歡上了她,而我不再讓你喜歡了。根據新聞辛辣的說詞,我們叫它做「劈腿」;如果用比較好聽的說法,也許我自己稱它做「單方面的情感變化轉移」,不管如何,事實就是當年的你,因為另一個她離開我了

但,前些天的夜晚,突然做了一個夢,夢中的我看著別人的故事,看著別的女孩質問著男孩為什麼跟她分手,女孩哭鬧著要男孩解釋一個原因,夢醒之後的我突然仔細咀嚼著夢境中不相識的女孩質問男孩的話,「為什麼你不喜歡我了,告訴我原因呀,告訴我,我到底哪裡不好了,我可以改」女孩歇斯底里的哭著問男孩,也許這一切對白看來過於搧情戲劇化,但女孩這問話問的直接,也問出我始終沒有對你提出的問題。

有朋友常說,每段戀情都要記取上段戀情失敗的地方,我們都要在上段戀情失敗的原點重新再站起來出發。但是,老實說,夢中那歇斯底里的女孩狠狠的給了我一計當頭棒喝,原來,我當初也被分手分的莫名奇妙,沒有原因。單純撇開你和她當時已經在一起的事實,我也不知道我做錯了些什麼,更不知道該怎麼記取教訓前往下段戀情,換句話說,我根本找不到自己該從哪個失敗的原點爬起來,繼續重新出發。原來,多年來我欠缺的是個解釋。

然而,負心的人永遠都說得上千百個冠冕堂皇的理由,悲哀的是,對另一方而言,千百個解釋理由都不及一個自己被拋棄的事實殘忍。也許,追問這些理由只是徒勞在自己坑坑疤疤的傷口填塞些什麼,如果當年我追問了你,在你善良的誠實下,我可能也是得到更多傷人痛心的理由,也許是因為心理明白這點,我選擇沉默離去。

但,逃避了這些也許聽了會痛心疾首的解答,我似乎也不知道該往哪裡前行。
「跟我在一起的時候,你多數的時候開心嗎?
「我是個貼心的女友嗎? 跟我在一起快樂嗎?
「有沒有常常覺得我平時太過冷淡,性格奇怪?
「會不會覺得我總是對莫名奇妙的事情有興趣?
「有沒有覺得我實在太沒有女人味?
其實,我心裡有千百個問題想要問你,也許,有你的解答會讓我變成更好的人,勇敢自信的前往下一段戀情,就像夢中歇斯底里的女孩一樣,有什麼不好的地方,我想我願意改進,邁向更討人喜歡的樣子吧?

當初失去了這樣的機會,這些年來,我只能用自己笨拙的方法嘗試著讓自己變的更好。只是,有時想想,什麼時候有機會跟你喝上這麼一杯,然後坦率自然的問你一聲,「你這個混蛋,當初到底為什麼跟我分手,老娘有哪裡不好?

也想告訴你,如果下次真的不幸要跟哪個女孩分手,勇敢誠實的給人家一個解釋吧? 要知道,任何一個莫名奇妙的分手對女孩來說,那是多麼的殘忍不負責,現在的你已經不年輕了,就不要再做一個逃避不勇敢的男孩了。

至於我呢? 我想,我還是會繼續用我笨拙的方式讓自己變的更好吧? 沒有了那些解釋,我仍然要用自己殺不光的勇敢慢慢前進。


(
給也面臨莫名奇妙分手的朋友,雖然有莫名奇妙的分手,但要相信,我們有殺不光的勇敢坦率。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di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