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司隔壁棟的一間老字號的Production House在最近結束營業了,一間Production House要結束營業其實有很多後續的動作要處理,很多機器陸陸續續要賣掉轉手,或是就這麼資源回收,這幾天看著這些人借用我們的辦公室忙進忙出,公司的人也很忙,忙著去別人家多少拿些有用的櫃子或是耗材之類的東西,總之,別人公司結束營業,我們公司的人也湊熱鬧跟人家大搬風一番。


      

        因為湊熱鬧的心情,我也跟著去了一趟這間Production House,裡面能轉手的機器幾乎都沒了,走進他們的動畫室,只聽前輩同事不斷驚呼著:
「啊,是這台SGI的大始祖呀!」「哇,沒想到他們有這台古董不知道幾年前的機器了」「一定要來看看這一台,做動畫的都要認識這台始祖」「就是這台,算一格要五小時以上」我在這些此起彼落的驚呼中,看著一台台龐大的像小冰箱,矩陣排列硬碟的機器,不經覺得科技進步的實在太快,正當在內心慨歎的同時,這間公司的老闆走了進來,和善的說: 「這裡的東西看什麼可以用的就拿走吧,不過可能現在都不用了,像你前面這台是幾十年前國內第一家進的,可能台灣現在只有一台,這台是
」老闆一一的介紹起這些讓前輩同事們驚呼讚嘆的機器,每一台都有著輝煌的歷史,隨後接了一句讓我很鼻酸的話。



      「這些都是當年跟x君要一起拼的時候買的,那時好幾百萬,現在不過不到十年光景,可能認識他的人都不多了」雖然不懂這些機器背後大有來頭的故事,但聽到老闆這句話的時候我覺得鼻酸了,直覺得我在這間結束營業的Production House裡面肆無忌憚的翻箱倒櫃找自己要的東西同時,似乎也是對這個老闆過去這十幾年打拼無情的踐踏。當年的老闆就是靠這些東西在這行業賣力打拼的,對於當時的台灣,電腦動畫還是塊很陌生未知的市場,他們毅然決然的花下大筆資金決定在這塊打拼,然後時光流轉,科技不斷的更新演變成今日簡單的PC就可以開始做動畫了,以秒計費的光景已經不再,現在的動畫變成談一支支的價錢,甚至是好幾支一起包起來算,這也許是大家都始料未及的。



        科技是很可怕的,尤其在這個行業,不管是軟體在變連硬體變化都以光速般在進行,沒有人知道將來會是怎樣發展,也許有人能早先預料到這行業將來的趨勢,不管如何,我們勢必成為被科技追著跑,甚至被科技遠遠拋在背後的人們,也許有天是哪個後輩開始來到我們工作室看著滿坑滿谷的古董,挖寶似的踐踏著現在的我們,
Who knows?



        決定結束營業的老闆是抱著怎樣的心態為他十多年來的打拼畫下終點?是被科技凌駕了? 還是對這個大環境感到失望?這些我都不得而知,我只知當下我無法從這裡拿走些什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di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