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就是要享受,享受就是要花錢,工作就是要賺錢來享受的,所以人生的目的就是要賺錢。S同事如是說。每當我在做些沒錢賺的事情,或是對接阿魯的態度感到興趣缺缺時,他總是搬出這樣的論調想要說服我。我無法用什麼更好的立論來回應他,但是心裡總覺得我不想這樣的人生,我總覺得我的人生可以有不一樣的面貌,只是我現在還不知道那個面貌輪廓而已。


關於「賺錢」這件事情我一直沒有很熱衷,也因此我一直沒有研究什麼股票或是投資之類的商業行為,每次找工作也沒有希望能有很高很高的薪水,阿魯來的時候態度也是很隨性,尤其人家跟我談價格的時候我更是手足無措,很討厭跟人家討論到這些,我真的很不會談價錢也不想浪費太多力氣在這件事情身上。前陣子因為缺錢搬家,所以接了一些自己沒有很喜歡的阿魯,做出來了也不想承認是自己做的東西,而且把自己弄得很累,我不經自問,為什麼我要這樣


我的人生不該是這樣被錢追著跑,什麼事情都在講錢錢錢,前陣子突然很厭惡這些事情。但是身處在消費付錢的這個大機制之下,我沒有辦法跳脫最基本的賺錢這項行為。但有沒有可能有天我們能跳脫這種輪迴? 有沒有可能退到一開始人類的最原點,沒有了慾望,也就沒有了消費,也就不需要金錢交易,也許只是自給自足的人生? 



自己寫著寫著就覺得不可能了,不過我還是認為我的人生應該可以有不一樣的面貌,不只是算計著自己工作薪水賺多少,可以花多少的人生。不知道這樣的想法是不是太過遙不可及了呢?我也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di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