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睡覺常作夢,有時一覺醒來夢境馬上消失無蹤,但有時夢境卻留在腦際久久不散,甚至一連幾天都可夢到續集。

這種續集的夢境通常都是現實生活的朋友同學時空交錯,例如場景明明是在高中時期,卻有大學同學跟你穿著一樣的制服坐在同間教室裡;又例如夢到我跟某某作家、歌手是相當熟捻的好朋友之類的。續集夢境關係錯綜複雜,劇情高潮迭起,可惜醒來的時候總只記得夢上了什麼人,錯失掉了許多劇情大綱和細節。平常沒事的我,偶而會試圖拼湊這些遺失的片段,不過通常都是半途而廢,接著連續一星期在夢境中上演著類似續集,夢境忽實忽假,有時甚至會讓我在清醒時混淆了真實和夢境。

這是我從小以來常有的困擾,有時不知道是我在演自己設想的人生,還是真正的人生真切在我身上出演;有時人生如夢,有時夢如人生。這一切說來有點玄虛,但我最近很認真的在想這個問題。沒事,想想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di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