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不知道我們班第一個結婚的會是誰?」「真想看看將來會是怎樣的女生要嫁給你」「超想知道會是怎樣的男生想要娶妳」這是高中時候,我們無聊時討論的話題,甚至還曾想像過班上的男生會怎樣求婚,或是開玩笑的調侃彼此,結婚對象可能眼瞎目盲才會想跟對方結婚,當時的我們多半還沒有交男女朋友,對於男女情感總是期待多過於實際體會。直到我們上了大學後,大家各自在情感跌跌撞撞,我接過幾通你們的電話,也跟幾個傢伙喝了點酒,我們總覺得弄不清情感這件事情,有時弄清不了更是無法承諾,就在這樣的同時,當年我們無聊討論的話題有了解答,在我們即將認識屆滿十年的同時,MD30H3有人要結婚了!

新郎倌

        聽到你要結婚的消息比聽到自己的同事或是姊姊要結婚還驚訝許多,因為就當我還在情感中飄飄蕩蕩的同時,跟我一樣活了快25個年頭的小夥子突然在MSN上告訴我這項喜訊,聽著你述說未婚妻時感覺幸福又甜蜜,除了替你高興外,更覺得很了不起。畢竟,結婚對我而言是件很慎重的事情,願意給對方承諾,包容加入彼此的家庭,這是件很不簡單的事情,當我連對「我愛你」這三個字都覺得沉重無法說出口的時候,你已經決定要承諾一個女孩的一輩子,計畫與她共組個家庭,讓我深深佩服不已。



回想起高一剛看到你的時候,還是個很害羞不大敢跟女生講話的傢伙,每次跟你講話都聽不大清楚你在講什麼,你一直給我感覺是個害羞文靜的大男孩,總是悶悶的在旁邊不講話。後來才漸漸發現,其實你是個悶騷的傢伙,有時我們一群人在耍白爛的時候,你也會加入,而且常常對我說些毒辣的狠話,不過多半也都針針見血,我還記得高三時,我為了模擬考成績過爛而向你抱怨我不在行唸書時,你只冷冷的說了: 「去年政大廣告幾分?423分,你這次模擬考幾分?差這麼多還不快唸書,浪費時間抱怨?去去去」你的安慰雖然近乎責罵,卻給我相當大的激勵。雖然你講話毒辣但我知道你心思細膩,回台中的時候,翻出你以前寫給我的卡片,字裡行間可以見得你觀察入微(你寫的一些話現在還印驗在我身上),只是你不常顯露出來,不過真高興你碰見了大嫂,從你們的照片看的出來你很自在開心,感覺大嫂可以讓你敞開心胸,誠實顯露你的情感,甚至讓你做出我不敢相信的求婚行動( 虧我們之前都想像你的求婚詞是「幹,嫁給我了啦!」,我只能說歲月會改變人,當然遇見那個人也會改變吧?我想),看到你這樣真好,擺脫了上次同學會因為情傷難過憂鬱的你,迎向幸福快樂的婚姻。




我會記得你跟我說的那些話,用力希望你的婚姻幸福快樂,紅包雖然不能太大包,但是能幫的我一定會幫你,祝福你結婚快樂! 也感謝你送給我們全班認識十週年這份大禮。在你的婚禮,MD30H3要來開同學會了!  


 


PS.最近結婚這件事情對我真是又接近又遙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di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