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是很確切知道現在的新聞『流行』是什麼,但我很清楚的知道,關於『樂生療養院』這些新聞會變成什麼德性。你或許會說,有什麼好吵的,這是國家建設經濟發展必經之路,要捷運要方便就是要有所犧牲,但犧牲了什麼,也許是我們該去面對正視的。



很久以前我們因為不夠了解痲瘋病患,逼迫他們選擇了進去「樂生」;多年後,我們又要逼迫他們離開多年來賴以生存的地方;也許在很久以前的事情你來不及關心,但是現在,就是此時此刻,這件事情正發生在你身邊。我寫不出什麼很有條理的文章解釋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但如果有幸可以讓你看到這篇文章,花點時間點進去看看了解,告訴更多的人那更好。這也許是我能盡的一點心力。



相關閱讀:

1. 90%,懶得面對的真相   2. 樂生療養院問與答   3. 樂生事件懶人包



造成歧視衝突的第一步也許就是你的『懶得了解』。 就如同摩托車日記中,奮力跳下游向的那座孤島。多年前的樂生就是那座孤島,現在需要的是搭橋,不是讓孤島沉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di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