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相不相信每個人都有「天賦」?我一直深信著。有些人天生就是可以跑得很快,跳得很高;有些人天生就是對數字敏感,可以算出難解的方程式;有些人天生就擁有一副好嗓音;有些人天生就是很會整理東西… 我一直覺得,每個人都有一種屬於自己的天賦。要發現自己的天賦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也許有些人終其一生都沒有辦法發現自己的天賦,或許他根本沒有想過自己有「天賦」這樣東西,就這樣安穩快樂的過完一輩子也說不定。而發現自己的天賦後,更進一步相信自己的能力,勇敢去開發實踐更是一件困難的事情。




現階段的我沒有這種勇氣,也許應該說,我從小到大應該都沒有這種勇氣,某種程度上,我面對大家的肯定很心虛,我無法相信自己的能力,也不知道它能發展到什麼境界。我只能說我很幸運的雙手頗為靈巧,會畫圖會做東西,甚至因為這樣,我從事了現在這份工作。但看了越多東西,接觸了越多人,我更深知自己的能力還很薄弱,很多東西我做的還不夠好,還有很多可以進步的地方,知道這樣的事實不會讓我灰心,某方面而言,我喜歡這樣不滿足的自己,感覺這樣可以促使我繼續前行,更認真的生活感受著身邊的許多事情。我只能說,我很幸運的發現自己一些小天賦,更幸運的喜歡這樣的天賦。




然而發現了自己的天賦之後呢?一定要把它發揮地淋漓盡致?或是一定要善用它?然而所謂的善用是怎樣定義?是一定要在這方面有所成就?出人頭地?如果沒善用這些天賦算不算是浪費?或是辜負老天爺對你的期許呢?最近面臨一連串鼓勵我去做些形式出版的人們,或是鼓勵我多元發展接些其他的東西回來做的人們時,我總覺得自己還太淺不夠格外,在我腦子不斷運轉的是這些問題,我該不該勇敢踏出這一步呢?但我好像忘記問過自己如果真的這樣下去我快不快樂,然而自己快樂與否也許才是這些問題的基本根源。




所以對於這些親愛的朋友們,我想說的是我現在很快樂的在跟我的天賦相處著,我的生活因為可以畫畫而快樂,也因為可以縫縫補補而開心,我不知道以後的我會怎麼想,但這一刻我是開心的。我想「天賦」這種東西並不一定要把他發展到100%,也許,每個人都該在生命中為自己的「天賦」找到最適合的位置,學會快樂的跟它相處,位置可能隨時都在變,但只有你自己知道自己的步調。




PS.感謝這個星期來被我追問過這個問題的人們,我想通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di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