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去英國唸書的行程大致抵定後,很多朋友常會在聊天的時候對我說,可以去追逐實現夢想很好之類的話,我收到不少類似「追夢成功」、「築夢踏實」的祝福。


不過很奇怪的是,當初開始做出要出國唸書這個決定時,我的確視它為一個人生很重要的夢想,這個夢想支撐了我熬過無數個加班夜晚,也支持了我那為五斗米折下的腰,但就當即將踏出這個多年夢想的第一步時,我卻很害怕聽到「勇敢去追夢吧
!」這類慷慨激昂的話。

對我而言,「出國唸書」這件事現在看來,似乎不是個夢想,而只是我人生現階段很想做的一件事情。說「夢想」太沉重,事實上,我只是任性的想去念插畫,真正回來能變成怎樣,我也不清楚。反正經歷越多事情越覺得任何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未來會發生什麼事情沒人說的準,人不可能永遠活在規劃之中。

為什麼會在這股節骨眼說上這些話,也許是我不喜歡承擔太多包袱的個性又發作,我害怕太多人對我的未來過多期待,所以現在開始排斥起別人善意的「圓夢祝福」。真的,我不過就是鐵了心要花大錢去做我現在最想要做的事情,唯一我覺得自豪的就是我不怕後悔的心情,還有那個最初想要唸書的初衷。

所以,就讓我帶著這些去英國吧。本人,八月四日出發。Kingston University in Lond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di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