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耳邊突然響起
Rent中的Seasons of love,原因無他,全都只是因為一年前的八月四號,我來到了英國。知道了這個驚人殘酷的事實,除了感嘆時光飛逝外,忍不住在午夜內心低迴自問:「這一年,我到底成就了什麼呀?

In five hundred twenty-five thousand 
Six hundred minutes
How do you measure A year in the life?

是呀,該怎麼說說自己的這一年呢?這一年在英國,錯過了一些在台灣很重要的事情;諸如吳阿卡的婚禮,在十月即將誕生的小姪兒,最後一年的野台,一些該死等我來英國才去台灣的樂團表演,等。

但也因此經歷了很多自己以前從未預期會發生的事情,諸如因此造訪了一趟喀麥隆,認識了很多不一樣的人
等,因為遇上了這些人事物,開始覺得人生的可能性更多了,在錯過的同時,我的人生在這一年間迎上了更多美好驚奇。

當然,這一年間的美好驚奇當然也伴隨著異鄉生活的適應和壓力。These are all the dirty pretty things in the UK. 所以,當你問我這一年如何呢?這實在是很難用三言兩語解釋完的心情,我下不出完美的結論,也估量不出這一年在我人生中的質量,也許三五年後,我才能看出這段日子在我生命中烙下的軌跡吧?

在訂回程機票的同時,覺得回家的時間變得好近。唉,我不想回台灣呀。( 目前訂到12.14飛香港,預計在香港停留兩三天,有意與我在香港相會同遊者,歡迎Email詢問相關細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di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