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圖1/本人的行李,其實還參雜著遠去歐洲度假的朋友東西;圖2/本人大到可以打滾的新房間,爽快呀。)

我終於搬好家了,目前的宿舍雖然在
Hill上,離學校有點小小遙遠。( 大概就像以前政大男九舍布達拉宮那樣吧。)但是被分到的房間超級無敵大,應該是我輩子住過最大的單人房,還有附衛浴設備,我想以後在房間裡面畫畫作作業都不怕沒空間了。

但這搬家的過程卻發生了不少小插曲,令我度過了在英國最低落的幾小時。


由於行李太多加上距離遙遠,所以我和這邊的朋友決定要
share一台cab搬家,前天幫別人搬家時剛好遇到司機,我們仔細的詢問了司機他們公司的電話,還有他開的車的車型( 因為每間公司好像對車子的定義不同 ),司機好心的把它寫在紙上,告訴我要如何打電話book。我心想這不難,沒想到就在我打電話到他們公司後,照著司機的指示跟電話那頭的女人說,沒想到她竟然回答她們公司沒有那項服務,我說我明明今天早上跟你們的司機講過話,他也幫我同學搬家了,為什麼沒有這項服務,結果竟換來那女人說:「你可不可以找個會講英文的跟我講話?」這真的讓我覺得很靠腰,我明明沒有講錯什麼話,後來另一個朋友生氣的接過電話,跟她講過了一次,用很生氣嚴肅的語氣,電話那頭的女人終於心不干情不願的幫我們book了車子。

但是隔天早上十點,車子並沒有出現,我們打電話再去詢問,明明名單上有我們的名字,但那公司卻說我們現在沒有車子,而且我們不可能一整天都在幫你們搬宿舍,我朋友氣了,堅持說要等到車子來,他們卻回答,你可以繼續等,不過我們不會來就對了。幸虧我們馬上跑去跟另外在那邊等人的司機請他多跑一趟,總算搬好家了。


當我跟第一個女人講完電話後,我還真的對自己的英文感到頗沮喪。但到了第二天後,我發現有問題的根本是這間公司,他們可能根本就不想接我們這種生意。只能說有些英國人真的很積掰。
算了,老娘只有沮喪幾個小時,沒這麼輕易被擊倒的。也許面對這種人我該拿回我小時候兇陌生人的氣魄。下次你就不要打電話來中國或台灣,我就回你:「找個會講中文的人來跟我講話好不好( 似乎也沒什麼殺傷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di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