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少想念家鄉種種,尤其是一般人會懷念的家鄉味。到這邊來後我鮮少有不適應的地方,除了日常生活用的英文字彙還是少的可憐,恨不得自己英文再好一點外。其它生活上的事情倒也隨遇而安,面對新生活新環境,總要有段磨合期,認識別人,也讓別人認識你;認識環境,也讓環境認識你。

這一切的過程就好像搬家一樣,重新認識一個地方,找到一些跟這些地方相處的習慣,譬如周末晚上可以去哪裡喝點小酒,或是心煩意亂時可以去哪裡散散步,大晴天時可以去哪裡晃晃,沒有靈感時可以去哪裡看看書等諸如此類的你和這個地方相處的習慣,我想我現在才搬家三個星期,所以還在建立這些習慣中。只是,難免偶而懷念起在台北的時候,尤其是在昨天很想找人喝啤酒聊天的時候。

如果有一絲絲想念家鄉種種,第一件事情應該是在北醫校園喝上一杯啤酒聊天的時光。我需要在這裡建立喝酒聊天的朋友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di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