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小的時候,我曾經發下狂語立志要做個獨立自主的新女性,要麵包也要愛情,而且還堅持麵包要獨立烘培,絕不仰仗另外一半;另外還肖想可以遇到一位能夠懂我的另外一半( 人種黑人尤佳 ),理性而又不失浪漫的成熟經營彼此的情感,不需要外在婚姻束縛。年幼的我就選定了不走少奶奶路線,努力朝新時代獨立女性路線邁進。



    
走到了現在,我只能說,這條路並沒有比較好走。在獨立烘培麵包又想要知性甜美愛情的人生,根本只能說是天真的美夢。在辛苦烘培麵包的過程又遇到情感生活荒無才是這條路真正的面貌,尤其在夜深人靜隨意瀏覽blog意外發現關於『敗犬的遠吠』這本書摘,不禁讓我啞然失笑,原來,我已經默默的被這個社會歸類了。



      
關於「敗犬」這名詞,出自於2003年日本女作家酒井順子寫的『敗犬的遠吠』。「美麗又能幹的女人,只要過了適婚年齡還是單身,就是一隻敗犬;平庸又無能的女人,只要結婚生子,就是一隻勝犬。」作者一開始就開宗明義的說下這句話。姑且不論美麗能幹與否,在現今的這個社會,只要適逢社會認定的適婚年齡,總會面臨被週遭詢問「有沒有想結婚的對象了?」「怎麼還不定下來?」之類的話題,這些問題的答案有千百種,也許是出自不想結婚,也許是礙於真的沒有對象,也許是…,但在「結婚成家生子」還是主流的時代,說不出原因為什麼不結婚的人們,也許乖乖的認輸,承認自己是隻敗犬,免得招來無謂的麻煩。



以下是敗犬特徵描述。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敗犬的特徵



1.
敗犬可以靠自己的力量達到某種程度的收入。全心投入工作,離婚姻也越來越遠。

(
目前收入吃不好但也餓不死,每天自己一個人瞎搞CASE,嗯,中鏢。)



2.
敗犬很在意與異性邂逅的方式。喜歡自由戀愛更勝於相親,因為敗犬將自己的價值感與被他人喜愛、受歡迎的程度劃上等號。

(
仍然在幻想遇上非洲王子的一天,相親,從來都不適合我這種人,嗯,再度中鏢。)



3.興趣狂熱(舞蹈、旅行、樂器、手工藝成癮症)。

( 有錢就去旅行,曾經在學芭蕾,現在想練鋼琴,一天到晚在做手工藝,每項都大中鏢。)



4.敗犬的裝扮既不寒酸也不邋遢,斥資不菲、有品味正是最典型的敗犬裝扮。跟那些與社會目光幾乎絕緣的家庭主婦不同,敗犬長期處於「被觀察」的狀態,並在社會目光的注視下活到現在,因此練就一身完美的裝扮工夫。

(
這倒還好,不過本人打扮老被友人批評小眾冷門。這算中鏢嗎?)



5.生活模式類似老年人。 

( 幸虧沒有,我仍然沒辦法在八點前自動清醒。)



6.既可怕又天真。嫉妒年輕人。

( 害怕黑澀會妹妹,害怕天真又天兵的小鬼,中鏢了嗎?)



※不成為敗犬的十大準則



1.不跟有婦之夫搞婚外情。只是玩玩的好奇心,會導致妳走上冤枉路。

(
似乎沒有這種可能性,跟不倫離的很遙遠)



2.不使用男性專用的語法。不要太男性化。無論多受歡迎,「老娘」這種字眼絕對要避免出口。

( 隨便一看我的BLOG,老娘字眼隨處可見。)



3.不將雙手交叉於胸前。不要讓人覺得「我處於警戒狀態」、「我在自我保護」。

(
不然,手要放在哪裡...)



4.要閱讀女性雜誌。選擇閱讀勝犬派的雜誌。這類雜誌教導勝犬們不要思考或者回想對別人而言不具任何意義的問題;要堅信只要得到「先生、孩子、金錢、打扮」就等於得到幸福。

(
下次不要再看PPAPER...)



5.經常選用膚色褲襪。穿著膚色絲襪就是要昭告世人:「我是個普通的女人。」

(
我只有黑色和深藍色的。)



6.不獨自旅行。學習不要獨處,以免過度沈溺在這種狀態,會變得無法與別人相處。

(
徹底中擊我的一點。每天的我,都是獨自一個人,而且還頗開心如意,嘖...)



7.
不害怕被女性朋友厭惡。在同性間的人緣再好也無法讓妳的父母抱孫子。博取男人歡迎的賤招就盡可能的使出來吧。

( 我不會,怎麼辦...)





8.不讓別人稱呼自己的姓氏。想成為勝犬的話,每到一個新環境就要厚著臉皮的自動說出:「請叫我順子就可以了。」要盡可能凸顯自己的女性特質。 

( 我向來都喜歡連名帶姓喊人,叫名字不是太見外了點...)



9.不說「沒問題」。別逞強。別主動付錢。這種態度會讓男性反感。

( 我不會搶著付錢但也不喜歡太常被請客,討厭爭著付錢的場面,這樣可以嗎?)



10.
要以長遠的眼光看事情。要以結婚為前提,堅定而執意的去完成它。

(
完了,生涯規畫完全已經半放棄這件事情了,快來個非洲小王子讓我重燃鬥志吧。)



這一切,我只能說走到了這步也只有繼續走下去,要做,就做隻有尊嚴的敗犬吧。老娘怕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di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