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青木瓜四物飲」推出了新一季的廣告,雖然多數人紛紛表示拍得不怎麼樣,但初次在電視上看到這支廣告的我,還是莫名的被吸引認真觀看了一會兒,心上murmur著下次也許買來喝喝看,力挽狂瀾試試看。沒想到這支CF最後竟然使出一句:25歲前喝都還來得及喔。」這句話猶如利刃般,在青春不再的老娘背後刺上一刀。「該死,來不及了…」我內心這樣暗罵著。



原來,我早就不是青木瓜四物飲的TARGET了,但為什麼還是會被廣告吸引了目光?這讓我想到好一陣子前,在家裡跟室友看著玉山鐵二這傢伙演了一部青春熱血片,我們同聲撻伐這傢伙的超齡演出,「他明明就很老了,憑什麼演這種片子…」「對呀,他根本就不適合演年輕人,應該中年人吧…」就當我們肆無忌憚對玉山鐵二提出種種惡劣的批評時,這時有人突然問了「那玉山鐵二到底幾歲?」「應該很老了吧,少說也有二十好幾了…」「啊,是27…」怎麼也沒想到,前幾分鐘被我們同聲撻伐的裝年輕中年人,其實只有大我們一歲。



我想,我們應該走到了某種程度尷尬的年紀了。心上仍然覺得自己很年輕,還覺得自己是個初出茅廬的社會新鮮人,但身分格上的真實年齡卻早不再是這樣的形象。
「吾心雖仍青春,何奈歲月已催我老矣。」我想,這是青木瓜和玉山鐵二捎來給我們的message吧… ( 友藏,過幾年我也會開始寫起俳句了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di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