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北市的東南方有個小山頭,座落了一棟小小的建築物,在建築物的三樓有間小小的教室,在課表上它的名字叫做傳播視聽301教室。其實它一直是間不起眼的教室,設備有點簡陋,很多椅子壞掉失去了椅背,如果坐到最後一排根本很難看到前面白板寫的字跡,而且只有一個前門,遲到或是翹課都會被老師發現。整體而言,它是間不怎麼樣的教室,但在我心中它卻有種奇特的魔力。




        奇特的魔力來自於無數次夜晚的課堂,我們曾經在這裡上過多少次課呢?不管是很不認真辜負翁媽的傳播理論,還是煽情到不行的創意導論課,還是備受老師犀利打擊還有同學嚴格批評的跨媒體表現構成課。總覺得在那個空間中氤氳著一些魔幻的氣味,好多次因為那邊聽到的某句話,看到的某些作品,讓我全身酥麻,熱血沸騰;或是因為老師的某句說到心坎裡的話,讓我們心生慚愧,身受重傷。從那個教室走出來,總有些深遠的迴響,環繞在漫步下來的風雨走廊,持續燃燒在當時的心中,甚至到現在還沒有熄滅。 



        關於那些現在還在燃燒的或是不小心熄滅卻留下疤痕的一切,都是小山頭的那間教室與會者給我的。我們都知道,從那邊走出來後,內心的疑惑不一定會有完美的答案,也不會有一致的方向,沒有人會告訴我們怎麼做會最好,走出來也許茫然失落也有可能豁然開朗,但我喜歡這種無限的可能,真慶幸在那四年裡你們跟我一起在那間教室裡。




        即使我們現在離開了那裡,成了老游口中爬不上去也掉不下來的資淺職青們。真開心那天我還是進入了那間教室,多年後,我又神奇的從那邊帶回點什麼回來了。

謹記當天大家發明的名言- 

「責任制就是沒有責任的人發明出來的制度」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張六星彩」 

「爬不上去,掉不下來的狀態」(老游給予所有老人助理們沉重的一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di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