仔細算算,我已經在台北生活要邁向第七個年頭,兩年的宿舍生活,四年的租屋生活。搬了三次家,背過四個以上的住址,換過三次以上的室內電話,從郵遞區號106換到了110。詳實量化統計起我在台北生活的種種軌跡,線索錯綜複雜,五花八門,點點滴滴拼湊起過去的這六年。 

     

      當初是懷抱怎樣的心情來到這座城市呢?不可否認的是充滿了嚮往來到這座城市。小時候總是做著類似的夢─希望能考上台北的大學,快樂的過著大學生活,之後留在台北工作,當個自給自足的時髦OL,每天優雅的上下班,即使工作很忙,也能遇上一個了解自己的人互相扶持之類的
。不可否認,中學少女時期的我,為這座城市編織了很多美夢。因為這個美夢,我來到了這座城市,初來乍到的頭幾年真的很新鮮,離開了家裡,總覺得這個城市又大又美好,每天的生活很新鮮,大學的生活充實又忙碌,騎著我的小EASY100自由自在的這座城市奔馳著,每天多認識一點這座城市,都讓我開心不已。雖然這裡的空氣不好,東西難吃又貴,交通又亂,很多地方不可愛,但可以在這座城市認識很多好朋友,一點一滴的往自己少女時代的小小美夢邁進的生活很美好,每一件為夢想而付出的努力都讓我驕傲而回味不已。
 




然而過了這幾年呢?不知不覺間我畢業了,留在台北工作了,少女當年的夢想有達成嗎?我不是很清楚,但顯而易見的是我好像或多或少達成了一些些,卻常常在這座城市迷失。我是迷失了我自己呢?還是在這座城市累積的種種回憶裡迷失了呢?還是被一些無奈的現實迷炫了?最近這幾年,我常覺得這座城市讓我悵然所失,難過傷心的時候無法在這座城市找到力量復原,我總覺得台北不屬於我,我也不屬於這裡,那我又屬於哪裡呢?  




        於是,在台北想念家鄉的時間變多了,每當心上難過脆弱的時候,我總想離開這座城市,逃離回遙遠美好的原鄉。有人跟我說過,台北是個需要故鄉的城市,但仔細想想,也許,我們更需要的是內心那個可以讓人堅強勇敢的原鄉吧
 
 


所以也許不是台北使人憂鬱,是脆弱讓我們憂鬱膽小,那麼我希望我能找到那個讓我堅強勇敢的原鄉。Goodbye, Taipe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di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