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是個很有趣的同事某種程度上H算是個慢熟型的女生,而且不大擅於社交,這也造成她在公司很多年,其他部門的人卻可能認識的還比我少,但是真正認識H同事會覺得她很有趣,在動畫部門裡大家聊起天來,她總能冒出幾句驚人之語,讓大家狂笑不止,總之,H同事是個外表看來安靜害羞,私底下卻有很幽默風趣的女生。

        另一方面H同事也算是人生的前輩,雖然每次大家說到我是七年級生都會傷感的說:「啊!這個行業已經被七年級生入侵了」之類的老人慨歎話,但是我喜歡跟這些同事聊些人生規劃的事情,我喜歡聽H同事聊起她以前的經驗,總覺得她的人生真是精采無比,雖然辛苦但很燦爛,聽著她的心境轉變:說自己年輕時不知哪來的熱情硬要投入動畫這一行,到現在積極要找尋人生的另一個方向,不要再做這個傷身的行業之類的心路歷程,但聽了卻不會澆熄我的熱情,聽她說完讓我更開始認真的思考自己該怎麼走。

        動畫這行真的是看自己師傅做到什麼程度,你大概也是那個程度了。而且真的是以秒計費的好光景不再,這個行業現在普遍的現象是「燃燒生命,照亮幾小格」吧?如果公司老是接些讓你覺得很芭樂的CASE,也許真的會讓人很沒有支持下去的動力,而且它是個汰舊換新更迅速的行業,軟體不斷的更新,技術不斷的推陳,新人接受的快,學的也快,看到的東西也多,就算不斷的學習,也不大可能成為一輩子的志業(這些話最好不要讓爸媽看到)。

        對於生活的態度,H同事告訴我們盡量不要讓自己的生活全部只充斥著工作,除了工作一定要別的什麼東西興趣,不要覺得自己現在喜歡這些東西好像沒什麼,她認真的對我說,像是我對社會議題一直很有興趣,不要覺得它沒什麼,既然喜歡有興趣就持續下去,總有一天它會在你的生命發芽的。

         對於生涯規劃,H同事說有能力出去國外的話就要趁年輕趕快出去,不然牽絆會越來越多,要放棄的東西也會越來越多,去了國外不見得人生會更好,回來薪水不見得會更多,但是你的人生一定會有什麼不一樣的,也許是見識也許是經歷,也許是
太多個也許是但是你踏出了很多人都沒踏出的那一步,你的人生已經不一樣了。


       在南庄的員工春遊裡
,跟H同事坐在庭院的搖椅,聊著大家的旅行地圖,發現我們想去的地方都好像,有埃及、南美馬雅文明在小小的木屋裡,H同事和我們兩個小蘿蔔頭聊著生涯的規劃,這是這次員工春遊前始料未及的收穫,我真幸運,認識了這個可愛的好同事。
 

是的,不要覺得你現在喜歡的事情微不足道,總有一天它會在你的生命發芽的。是的,我會好好灌溉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di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