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一生中,總是會突然降臨一些真實的片段,提醒你面對一些殘酷的事實。這些畫面通常會在平凡無奇,普通到讓人沒有感覺的時刻到來,強烈的對比讓你無法忘懷。如果這世界真有神,我想他該是這宇宙最top的剪接師,為何能把這些畫面接的如此不留痕跡,卻又充滿衝擊性呢?




我不長不短的人生路上,出現過不少次這樣的片段,不過最近的一次就發生在昨晚。在晚上人滿為患的耳鼻喉科中,我安靜的在候診間等待著打過敏針,整間診所不斷有各式各樣的小孩跑來跑去,我沒有刻意搭理任何小鬼自顧自的看著自己的書,沒想到卻吸引了一個約莫三歲的小娃兒跑來我旁邊坐下,一直盯著我看的書,開心天真的一直對著我喊「阿姨」。( 別緊張,經過大風大浪的我,叫聲「阿姨」是刺激不到我的 )當下的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開始跟著這小娃兒語,還跟她一起把玩她手邊的玩具,不一會兒一個阿嬤病患走進來,坐到我們旁邊後微笑的對我說:「你女兒嗎?好可愛,幾歲了?




擊的畫面就停留在這格。「我真的像個媽媽了嗎? 我不是才只是年輕的小姐而已嗎?」「我打扮有這麼像媽媽級的人物了嗎?我不是妙齡女郎而已嗎?」這些念頭先浮上我心頭。但走出醫院後我冷靜的想想,我在震驚個什麼勁呢?如果那小女孩真的三歲,我是可以生下她的,我的年齡早就夠可以當她媽了,「是呀,我是完全夠格可以當她媽了,但我現在在幹麻?」老天這個殘酷的剪接師,在這當兒幹麻塞這個鬼畫面給我,就在我還在感嘆為什麼最近大家都昏了想結婚的同時,還要提醒我,我早就可以結婚生小孩,而且小孩還可以說話走路跑來跑去了,過沒多久就會寫字說ABC了哩。




然這事實已經擺在我眼前很久了,我早已阿Q的為自己做好心理建設,告訴自己,我只是人生temple跟人家走的不大一樣,剪接師ㄧ定把我的Timeline調慢了,沒關係,我走得到的。但在午夜夢迴,四下俱寂無聲時,我不得不誠實的面對真正的真相,真相是其實我根本不害怕晚婚這件事情,在我內心最深怕的是在最終,我的人生timeline根本沒有那個人,也沒有那些畫面,對於情感這塊老天最終只能塞給我個白畫面。




因為,我可能不能遇見對的人;或者,我根本不知道什麼是對的人。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di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