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生性容易失去自信而且沒事酷愛質疑自己人生方向,但我卻很討厭看心靈勵志的書籍。諸如「他25歲可以做到,你為什麼不行?」、「相信自己,你也可以!」這類的字眼都讓我敏感,總覺得這些書的作者好像是做直銷的商人,極度自信且堅定的銷售著他們的人生模型給社會大眾。然而,人生真的有一定的模型嗎?每個人真的都適合嗎?




我天真的認為每個人的人生都應該是獨一無二的。人生要快要慢,要完成哪些進度,一直都主宰在自己。雖然我現在的時速緩慢,三十歲後的人生也許要趕進度,但也許到了三十歲後,我發現我根本不想追回那些以前定下的進度,Who knows?




可能,勇敢忠於自己的人生時速,是我唯一能夠做到的。嗯,人生有時超速也是會撞車的。( 很酸葡萄的一句話。哼,妳們通通給我結婚生小孩去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di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