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既然,最近被叫懷舊系,新年不如來寫個未來展望好了。)



我心目中理想的晚年預想圖應該是這樣的。



在我很老很老的晚年,希望我還是個身材沒有變形太多的歐巴桑,依然維持一派的反骨精神,做個仍熱愛電影和革命家的熱情阿嬤。到時的我,衣食應該不致於短缺,平常還是會繼續畫畫寫東西胡謅放在網路上( 天曉得,到我晚年的時候blog進化成什麼…),不用靠接案子維生,但遇到理念相合的委託人( 諸如資助非洲兒童教育之類的公益團體,哈,幻想相當多。 ),還是會重出江湖接案子。



接著,我想開一間影音漫畫出租販賣店,偶而跟著第NLEBO顧店。本店將會大量進口各式影片漫畫,滿足所有小眾大眾的味蕾。同時,本店也即將會設置一個小架台,專門提供尚未成名,或是沒有管道發行自己作品的創作者放置自己的作品,免費提供租借。我相信作品還是要讓人看到才會有其意義產生,所以當我成了一個還有點能力的阿嬤,我會很樂意提供小夥子們這個平台讓觀眾接觸。同時,在我的店內,每個月架上都會固定有主題影展,擺放相關影片,讓大家搭配借閱。



然後呢,店裡隨時都有人來來去去,可能會有年輕愛哈啦的小夥子跟我聊天,說他最近失戀之類的,這時我就可能拿起幾部DVD,老神在在的說:「孩子,你還太嫩,這三部經典拿回去看看,你就懂了。」;也可能會有個害羞的小女孩,喜歡上每天晚上七點固定會來借漫畫的大男孩,這時我也許會偷偷把『艾蜜莉的異想世界』塞進女孩的書包裡;更可能,一個小男孩走進店裡問我為什麼老師老要我唸書之類的,我可能什麼都不說,給他一部『春風化雨』,也許台灣這個小角落開始有人要展開他的摩托車之旅。



如果這世界有太多無解,未知或是哀傷的事情,讓這些創作告訴你吧。也許永遠不會有解答,但我相信會有些方向在的。到時也許我會豪氣的說:「阿嬤就是這樣走過來的,相信我。」



啊,我好希望我有這樣的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di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