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賴」是一個甜美而又帶點小黏膩的動詞。它在爸爸出門時,問媽媽綠深格色外套放哪時出現﹔它在姊夫開車時,總是不小心在駕駛座旁睡著姊姊的睡容上出現﹔它在冬天的機車後座,躲在駕駛男友背後的小女生,緊抱著男友腰際的雙手間出現﹔它在路痴女友深夜一通請男友來接她的電話裡出現…。 




        當一個人深深依賴著某個人的時候,那是一種對彼此全然的信賴。我說,「依賴」是一種因應對象而生的習慣,因為有了可以依賴的人,所以依賴。

         不過,對我而言,「依賴」這種習慣就好像是種站在山稜線上的感覺,多一點,少一點都不行,我總害怕著對一個人付出完全的依賴後,在下一刻他會突然消失,由於害怕著失去依賴後無依無助的我,所以我無法依賴。我可以明白在Sex and the City裡有一集Carrie的apple 手提電腦壞掉,她極力排斥Aidan插手幫他處理這件事情( 雖然本人一直不諒解Carrie竟然放掉Aidan這個我心目中完美的男人 ),因為多年來她都是一個人生活,一個人面對所有的事情,即使有些事情處理的很笨拙,但終究還是雨過天晴,如果今天任何一個人接手了這件事情,但有天他不小心離開了怎麼辦?我們都憂慮著同樣的事情。

         我想這該是我性格很大的缺點,無法過度相信別人,隨時都沒有安全感。因為這點,我被陳媽媽批評一點都不可愛,但對不起,我就在這點無法可愛,目前為止,我還是要笨拙而又努力的過著All by Myself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di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