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很幼稚又膽小。尤其在面對自己討厭而不擅長的事物時,我特別幼稚又膽小。只是小的時候可以逃避這些事情,長大後這些事情突然變成你非得面對不可的事情,就越對自己的幼稚膽小而感到生氣卻又無可奈何。 

 

       我很討厭數學,尤其對算式邏輯完全不擅長。所以中學六年全然的逃避數學。我幼稚的想說反正只要會加減乘除日子還是會很美好,不會三角函數那又如何;另一方面,我膽小的不敢去觸碰自己對數學的無助,看到這樣的自己很討厭,所以我乾脆逃避不去碰它就好了。


 

       我很討厭背書,國文默書都不想背,更別說是討厭的三民主義,所以大學聯考才會讓自己的三民主義連低標都沒有。我幼稚的想說,反正三民主義都是些屁話,我才不要浪費我的腦力背這些鬼東西哩;另一方面,我更害怕我很努力背了,結果還是記不起來,那還不如一開始就放棄,也許可以逃避自己對於背書的無助。




        我很討厭上台講話指揮別人要做什麼,所以我不喜歡當任何幹部,可以的話,我希望永遠都是顆小小的螺絲釘,我只要做好我份內的事情就好了。我幼稚的告訴自己,反正我又不愛出風頭,這種事情留給喜歡掌控大局的人就好了;另一方面,我害怕自己指揮的一蹋糊塗,整件事情無法順利完成,膽小的我不敢承擔這件事情,所以我逃避很多可能的機會。




        小的時候,也許這些事情可以逃避,但是當長大的這一刻起,有些事情逃的了一時,卻逃不了一輩子。
再怎麼討厭跟人家討論價錢,決定case要多少錢還是要面對。再怎麼討厭報帳繳稅看合約,長大還是要面對。再怎麼討厭擔負要職指導別人,好像混久了情勢自然是這樣。再怎麼討厭有邏輯概念的討論思考事情,有些時候還是得必要。再怎麼討厭知道一些辦公室人情世故,有些時候還是得聽聽。再怎麼討厭探索一些人的恩怨情仇,有些時候還是要先了解。  也許,已經不能老是開玩笑駝鳥的說大人的世界很複雜,我才不要了解之類的幼稚話。如何能成熟勇敢的面對這一切,卻仍然不被沾染些奇怪氣息呢?到底而言,我還是個幼稚又膽小的小鬼頭,唉,太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di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