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上班停車的地方跟公司有段小小的距離。每當下班時分,我需要先穿越過一個由兩排圍繞的小小川堂廣場,這裡有幾盞微弱大樓附設的路燈,不僅微弱而且準時的在十一點後熄燈,熄燈後的川堂廣場只剩下兩排大樓間留下的小小天際線,偶而透露出一些許月光。相傳間這裡曾經發生過自殺案件,整條路少了路燈後昏暗不已,有幾個女同事加班回家的時候都不敢走這段路,寧願繞道而行。但我卻偏愛走在這條昏暗的川堂,加班回家的夜半時分,靜靜的聽著我的iPOD,緩慢的,時而抬頭仰望那壓縮變形的天際線,走著走著有時轉個圈圈,有時來個小跳躍(反正黑黑的沒有人會看到,我總是這樣想,但還真的有一次嚇到一個同是加班回家的苦命上班族),感覺浸泡在整個黑暗之中,除了我沒有別人,品嘗著某種真空的味道,加班回家時,這段路程讓我小小的放空。

        也許是這段放空,接下來突如其來的光亮總讓我更陷入深深的孤絕,夜半的十分我討厭光亮,某種程度那讓人覺得有種赤裸裸的感覺。夜晚應該屬於曖昧不明,隱晦幽暗,完全的自我才對,路燈是扭曲夜晚的造物,在一片光亮過度的市民大道盡頭,卻只有我一人行走著,加班時回家看到這個景象總讓我想哭泣,尤其每每都會看到這塊醒目不已的迴轉道標誌,我總不禁自問我究竟是所謂何事?人生到底是在幹麼?這種想法縈繞著我直到我騎上摩托車,高速的奔回家,家門前又是一片寧靜的黑暗才讓我安心,回到一開始放空的境界,沖個熱水澡繼續我的下班生活。



        加班回家的路程,我的心路歷程也是個高潮起伏,我不恨加班,但我痛恨過多加班;我不怕加班,但我討厭一個人加班時孤單的走回家;我不怨加班,但我生氣對這種狀況無能為力的我,我更氣自找一堆事情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di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