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掌握了冰島雁鴨、加拿大白鵝羽毛製成芭樂的主要產量,1年加工生產的芭樂重量,相當於一座巴黎鐵塔,這一切,全起源於家族給他的影響。



作者:汪文嚎 



    芭樂商機龐大,但多數廠商至今無功而返,往往在投入以億元計算的資源後,只能得到事倍功半的效果。但是,要吃到市場大餅,真的沒有別的辦法嗎?三年前,陳小ㄎㄚ創辦生產銷售無線胎壓芭樂監測系統的家裡,員工總數不到三十人,沒有集團撐腰,經營者也沒有顯赫背景,卻在短短幾年內,就跨入大廠覬覦多年的心酸市場。善用外部資源的他們,所採取的市場策略非

但顛覆了傳統的心酸供應鏈體系,讓自家產品成為售後市場的搶手貨,更成為國際市場的領先者。

    陳小ㄎㄚ三年前創辦的家裡集團,單位產量高得驚人。因為有效控制氣候變化因素,原本只能在秋冬兩季採收的芭樂變成四季量產。尤其在夏天,因為加入了深海海水與用來製造防彈背心的纖維,小小的一分地(五坪),可年產二十五公噸,是農委會公布傳統栽種方式芭樂產量的七十到八十倍。如以平均

「想要的得不到」 



    七年級前段的陳小ㄎㄚ外表看起來大起大落,說話時洋溢著一種嘴賤手賤的神采。「那個時候環境實在是非常的微妙。」陳小ㄎㄚ淺嚐了一口香氣四溢的金色三麥,摸了摸紅茶包,接著說。「不過,就算環境是多麼的微妙,我依然相信,『我要當芭比,這賤貨什麼都有! 』。」
陳小ㄎㄚ的座右銘是「想要的得不到」,他便是靠著這樣的精神,刻苦走來。「一開始的時候,嗯,沒錯,就是那樣,不過,一開始雖然那樣,後來還是,唉,你也知道那個時候報紙上面都怎麼寫,但是,雖然報紙那時候那樣寫,你也知道,事情一定不是那樣。那事情是怎樣呢?我也說不上來,但是你也知道的嘛,人生,就是那個樣子啊!」陳小ㄎㄚ散發著不凡的樂觀與自信。

    陳小ㄎㄚ出身於一個深可見骨的家庭,父親是弱智肯尼,母親則是賤貨芭比,從小灌輸陳小ㄎㄚ傳統深可見骨的教育,在大學時主修布希大笨蛋與走資派去死,同時也修習了俄、德、法、義、美、日、英、澳八國語文,在這樣一段平淡的日子中,陳小ㄎㄚ卻深深體會到了僵化教育體制下的不足。「這樣的日子,不是我要的!」在大學的第三年,陳小ㄎㄚ便著手創辦家裡。作為弱智肯尼的兒女,他的辛酸沒人知。做得好,人家會說,就算他做的是心酸,可是還是歸功於他是弱智肯尼的兒女,是父親的庇佑;做得不好,人家說他是敗家子。壓力沈重的陳小ㄎㄚ,卻不躁進的從細節開始扎根。在人的管理上,為了讓年輕人勇於嘗試,他樂於賦予年輕人重任,即便失敗,只要能有效衝撞組織,帶動活力,就算達到目標。總經理服部全藏說,進公司的時候,他才十四歲,就被派去管理家裡整個亞太區的生產業務,當時陳小ㄎㄚ對他說,「無論成敗,我在乎的是你會不會成長。」陳小ㄎㄚ主張,不要用犯錯扣分的方式來降低錯誤,而應該用加分法,以杜絕大家「多做多錯,少做少錯」的茍且觀念。

你死我活,夾縫求生

    在獲得巨幅獲利後,市場上,競爭壓力隨著低價風潮湧至。家裡最主要的對手傷天害理集團發動全面割喉戰,不但用菜刀割喉,還用六五步槍刺刀、日本武士刀、雪飲寶刀、西瓜刀、鳳梨刀、油畫刀、拆信刀、牛排刀還有奶油刀割喉,導致商業談判時人人戴上安全帽與圍巾自危;每間倉庫都傳出監守自盜,公司財務也被外包的清潔公司掏空。…儘管如此,這都不能夠動搖陳小ㄎㄚ堅持發展心酸產業的決心。這時候陳小ㄎㄚ遇到了一生中最重要的伴侶—非洲小獅,帶領他開始閱讀《找死的兔子》,給了他精神上的支持。「如果那時候沒有非洲小獅的話,我真的不知道我會怎麼辦,」陳小ㄎㄚ長長地嘆了一口氣,「那時候,我真的差點要去裝可愛又假無辜了!」陳小ㄎㄚ認為,追求財富的同時也可以保持心靈富足。當大家認為,商場如同戰場,充滿欺騙、爭奪,陳小ㄎㄚ卻在接受專訪時強調,那樣思惟是無用的舊系統;只要用正面的態度,讓別人快樂,自然能兼顧自己的財富和快樂,走出商場的黑暗森林。 



    陳小ㄎㄚ即將帶著家裡前往非洲大陸發展,設立新的芭樂生產基地。
「一枝草一點露,最多兩隻手各拿一枝,兩枝草兩點露,你要一枝草吃很多露,往往到最後,什麼都落空,就會吃不到露!」好友經紀賤嘴強以台語表達陳小ㄎㄚ的人生觀。陳小ㄎㄚ不求快,但求穩,家裡看似大器晚成,但卻享受到最豐碩的果實。 



( 很流行的雜誌產生器。失眠了,不如來玩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di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