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容易被一些滿腔熱血,極富正義感的理想主義言論打動,尤其是看到一些不顧自身利益,終身為其他人奔走請命的人。每每接觸到類似的文章,電影,音樂或是傳記我總感覺全身熱血沸騰,感動不已。我想,在這些人身上流動的熱情因子,深深的觸動我內心某個地區。



我是多麼的崇拜他們,更希望自己有天能跟他們一樣,用自己的力量為這世界做些什麼事情,用自己的熱情感動些其他人;實不相瞞,我腦子現在還有一絲美夢,希望有天我可以用我擅長的事情幹出點什麼事情。



我又是多麼的佩服他們,怎麼能夠有這些明確的判斷力,能夠有這種義無反顧的勇氣,在漫天龐雜險惡的大環境下洞悉出一條先路來呢?我總覺得我學習力不夠,知道的東西太少,想要承擔的世界又太大;實不相瞞,我卻總是因為對自己自信不足,個性過度三分鐘熱度,懊惱著自己什麼事情都成就不了。



高中的我遺憾著自己沒有跟上六十年代那個狂潮;大學的我遺憾著自己錯過了野百合;但在遺憾之中,我們經過了911,伊拉克戰爭,蘇丹達佛種族屠殺還有更多全球化下的衍生問題,台灣也面臨很多問題( 健忘的人們,請不要忘記「樂生」的事情還沒有完結,高捷弊案的外勞們…),我何嘗不是在這個大時代的洪流中呢?那有什麼是我們可以改變這世界的呢?我內心還是無可自拔的思考著這些。



我想,在這方面我是浪漫到無可救藥的傢伙。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di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