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接到一通四年不見的朋友打電話來

自從之前手機不見後 我手機電話簿的號碼少的可憐

相對的 我也變成一個蠻懶的主動連絡朋友的人



不過 今年的過年是很奇妙的一年

透過手機電話各式奇妙的聯絡電話

各個時期的同學朋友紛紛選在這個年假見面

很久不見的同學們 經過好幾年的變動

同學會似乎不外乎是講一些自己近況 報告生活的場合

但總覺得聊不深入 只是吃吃飯 照照相就這樣過去了

參加了兩個同學會 反而讓我有種失落的感覺

好像見面了 卻對這個人最近的心情一無所知

演變成有點SOCIAL的場合令我感到失望

也許這只是我當方面的認為

可能是我也沒有很努力的想要聊些什麼

都有可能 我向來好像也不是這麼積極的營造友誼



長大了 聯絡方式從國中流行的寫信 高中會打電話

好像後來流行了好一會兒的CALL機

到了大學 幾乎人手一機

見面了大家會問 咦 手機號碼呢

之後MSN在我大四那年興起了

現在大家時興留下彼此的MSN

聯絡方式的變遷 讓彼此的距離似乎無遠弗屆

是這樣嗎 好像也不盡然



當人不願意敞開心胸說些什麼話

再便利的聯絡方式也無法貼近彼此

看似無遠弗屆 卻是千里遙的內心

( 怎麼感覺好像台詞的感覺 我本意非此呀 )



幸好 透過電話 跟許久不見的朋友聊的很開心

舒緩了一點我對現代化聯絡方式的失落感

也許 是我不夠容易對大群人們產生信任

少人的聚會讓我感到安心也說不定



也許 我太在意現代化聯絡方式的框框

總之 我也不知道我在不安些什麼

可能 我只是想要少點應酬式的對談


嗯 結論可能跟聯絡方式一點關係都沒有

也就是說 我不適合寫申論題和論文


( 批: 主題 內文 結論 並無太大關聯 文路混亂不清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di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