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沒錯。最終,我最害怕的是,我可能不能遇見對的人;或者,我根本不知道什麼是對的人。 



為遇見對的人,所以我們要結婚了。」這句理由是我身邊所有想結婚的朋友們最常用的答案。「沒辦法,因為遇見對的人,所以要把握。」「總有一天你會知道的,遇見那個人就知道了。」連我認為最不可能想要步入婚姻,曾對我提出「男性精蟲衝腦理論」忠告的傢伙,都對我說他想婚了。不為什麼,只因為,他遇見對的人。 



,到底怎樣叫做「遇見對的人」,會是因為「那個人」某天在唱片行同時跟你拿同張CD去結帳?或是因為「那個人」某晚在路邊攤跟你一樣點了蚵仔麵線不加蚵仔?還是因為「那個人」突然真的從天上掉下來臥倒在你面前?說出這些答案的人面對我這樣的疑問,總會丟給我一句「當你遇到『那個人』,你就會懂了。」 



但,我真的不懂。





為我忘記了上次為一個男生怦然心動的感覺;也遺失了談戀愛時的滋味。摸不清「心動」會在我內心產生什麼樣的化學作用;這樣的我,會不會可能早就錯過「那個人」?如果老天你是這麼了不起的剪接師,可不可以在「那個人」出現的時候,在他身旁上個字幕告訴我「就是這傢伙了」之類的Hint



果所有的愛情都要「那個人」來揭曉釋義,那我只能期求「那個人」不是佛地魔;如果真的只有佛地魔出現,那麼我會堅強繼續過自己的生活,學會面對不願面對的真相。偶而在下雨天自己加班完貿雨騎車回家的時候,不小心傷感一番,洗個澡後又是一隻好犬;偶而在看到別人幸福成雙逛IKEA的時候,暗自提醒自己再也不要白癡的一個人去逛IKEA;偶然面對要結婚的佳偶,誠心的祝福她們,還要勇敢的說出漂亮話「我個性太差,不適合婚姻啦,我也不想結婚啦。」來掩飾自己的失落。
其實,這也沒什麼,人本來就是一個人的單位,哼。汪汪。




以,我真的要認真的說,遇見對的人們,祝你們幸福。
還沒遇見「那個人」的人,大家堅強吧。不小心遇見佛地魔的人,快點逃開吧。這是我少數幾次如此誠實面對自己,其實,我真的不怕晚婚,我只怕不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di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