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有看過很多楊德昌的作品,卻清楚記得當年看完『一一』所受到的震撼和感動。片中看似再平凡不過的台北家庭,在城市裡面對著生活種種,所有表面光鮮亮麗的背後,隱含著一連串瀕 臨爆發的曖昧情緒。看著『一一』總覺得可以看到台灣身邊發生的很多事情,除了對裡面情感表達有了共鳴外,讓我更感動的是,這些衍生出來的情感都是從我身邊可以看到的,它就真真實實的發生在台灣的中產階級之中,也讓我相信導演對身邊事物的細微洞察,沒有這些,我相信不會有「一一」這部電影的存在。


這大概也說明了為什麼我在看完這部電影多年後,還特別在網路上買DVD。不過沒想到,這也成了楊德昌最後完整呈現在世人前面的作品。這一切真是沒想到,本來還很期待導演的下部作品


所以,當我們的新聞拼命著墨楊德昌多情才子形象作為紀念報導時,就讓我靜靜的再認真看一次『一一』,用來懷念楊德昌身為導演曾經帶給我們的。如果沒看過的,真的很推薦去找來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di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