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麵是我的高中同學,也是我的好兄弟。掐指算算,知道乾麵這號人物不知不覺也有12年了,打從在國中的時候,就因為乾麵出眾的外型而知曉這號人物,這幾年內,乾麵憑著這出眾的外型闖蕩大江南北﹔教授們總在第一堂課就迅速記得這個學生,同學間可能一開始都以為他是助教或是教授,去買滷味時店員都以先生或老闆相稱,去看醫生時被嚴重質疑謊報自己是學生﹔乾麵擁有一種讓人過目不忘的特質,走到哪裡都有人會主動跟他打招呼,爽朗的笑聲,每每都讓他引人注意。


     除了不平凡的外型外,乾麵同學擁有一種渾然天成的爽朗和幽默性格,跟他聊天平均每三分鐘會發笑一次,五分鐘會大笑一次,每二十分鐘可能會呈現笑到不能自己的狀態。乾麵同學的幽默並非低級或是冷笑話類型,而是他結合本身所學,加上靈機反應的好笑。我很喜歡跟乾麵同學一起瞎混,跟他鬼混時生活從來不缺笑料,輕鬆又自在。在中學時代的乾麵,總是看起來很快樂,考試前也不會緊張地拼命拿著課本惡補,有些人會抱怨他總是看來吊兒郎噹不唸書,影響別人用功,但在我眼裡,乾麵是真的很聰明,同時頭腦條理分明,他總能用很簡單的方式把複雜的世界經濟體系解釋給我這個白痴聽懂,而且很有規律計畫的在安排他的時間,唸書不會念的比人家少,玩樂也不會比人家少,所以他可以看起來毫不費力的考上台大x計系,又輕鬆的考上了政大x計研究所,別人可能會很忿忿不平,但我知道乾麵專注的程度不會比別人少,這一切在我眼中看來理所當然,我一直覺得乾麵會在某個領域發跡。




     乾麵最近正面臨研究所即將畢業的時期,面對著每個畢業生都會被問到的問題你畢業後要幹麻?面對這個問題,乾麵煞有其事的回答--不是去公司上班不然就是去賣滷味囉!截至目前為止,似乎沒有很多人認真的看待乾麵可能會去賣滷味這件事情,但是其實乾麵已經跟他的好兄弟想出了一個很響亮的滷味店名稱,配合乾麵同學名字中的字,所以滷味店的名字就叫做剛滷好,一開始當然以滷味攤開始發展,但是乾麵同學和他好兄弟厲害的是,他們旋即結合所學,已經想出一連串的事業發展計畫,從攤位站穩腳步,接著可以發展出宅配方案,漸漸擴大成「剛炸好」、「剛蒸好」、「剛煮好」、「剛炒好」等等相關食品事業,組織就可以更名為「剛剛好」事業集團,接著就跨足其他領域,成立殯葬業「剛葬好」、建築業「剛建好」、醫療事業「剛醫好(不過就只差教育事業不能插上一腳,因為名字唸來不甚優雅。),這一切聽來頗具有企業規模,而且乾麵同學連slogan都想好了,就叫「Just loo (滷) it!」以便將來進軍國際,先有一個國際化的slogan方便大家琅琅上口,迅速好記。於是我們開始期待多年後的商業週刊會出現這樣的刊頭。



  「剛剛好事業集團創辦於西元x年,由創辦人林乾麵一手草創,植基於剛滷好」滷味攤,迅速的在滷味界打出一番名號,旋即在短瞬的幾年間發展了「剛炸好」、「剛蒸好」、「剛煮好」、「剛炒好」等等相關食品事業,也在同時間奠定了「剛剛好」事業集團的雛型,如今「剛剛好」事業集團已經涉足了殯葬業「剛葬好」、建築業「剛建好」、醫療事業「剛醫好」、服飾事業「剛穿好等等事業體系,在亞洲形成一股炫風,專家大膽預言,「剛剛好事業將會在西元x年帶領整個亞洲站上世界的舞台,這期的x週刊為你訪問這位一手草創起剛剛好事業集團的負責人─林乾麵



     這是乾麵同學最近的狂想,但是誰知道或許有天這再也不是狂想,而是乾麵真正的人生,我喜歡這種對外來擁有無限可能的人生態度。所以基於巴著成功者不放的道理,我決定繼續巴著乾麵同學當我的好兄弟,繼續聽他把複雜的事情解釋簡單給我這笨蛋聽﹔當我情感激動過頭,過於浪漫衝動行事的時候,理性的分析勸阻我﹔期待著有天我可以看到剛剛好事業集團成立,然後跟乾麵的女兒( 一廂情願的直覺乾麵會有女兒 ): 「當年我有鼓勵你爸開滷味攤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di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