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有沒有人做過這樣的研究:根據每個人上班所使用的交通工具,上班行經路線,通勤所需時間為幾項變因來分析每個人的健康以及心理狀態,也許分析結果出來,可能會總結出平均每天花20分鐘以上,使用機車通勤,行經基隆路的人多半擁有躁鬱症,呼吸系統疾病的結果也說不定。調查方式可能以問卷進行第一批,問的問題可能有「每日使用哪種交通工具?」「每日主要行經路線為哪條路?」「幾點上班上課?」「每日花多少時間在通勤上?」,再加以個人資料,或是位受訪者進行健康檢查,接著可以做深度訪談之類的。以上只是研究方法沒有學好的我隨便亂想的假設。

 



        不過哪天如果真有人做這奇怪的研究,依我個人淺見基隆路應該榮登「讓人憂鬱的路段」前幾名。怎麼可以有一條路在上下班時間這麼噁心?上一份工作上班路段是從基隆路和信義路交叉口開始一路北騎到民權大橋再轉向內湖,由於進棚錄影的關係,蠻多時候我會遇到上班尖峰時段,感覺騎到公司一趟我精神也跟著耗弱,每天想到要騎車去上班或是騎車回家都讓我覺得憂鬱。

 



       基隆路到底是怎樣的一條路?我只知道它是連結中永和到市區,還有到內湖的一條最便捷的路,但是這麼重要的一條路為何多數時只有雙線道,有時還穿插了高架橋的出入口?同時它也是公車,砂石車,計程車密度極高的一條路,加上使用量太大,路上常常會有坑坑洞洞,有時騎樓還會滴奇怪的水下來,所有車子堆在路上廢氣的排放量更不用說,可怕的是,靠近市民大到附近還有個水泥廠,這一切險惡的外在環境都讓我覺得基隆路真是條可怕的路,在前幾天上班時間不小心誤闖到一小段基隆路,看著夏日在柏油路上典型的渺渺熱氣生煙,隔壁帶著口罩和全罩安全帽的騎士汗流浹背,面無表情的等待著紅綠燈,迎接下一個路口即將來的一番衝鋒陷陣,使出台北機車騎士的絕招「夾縫中求前進」,我心想「這樣能不憂鬱嗎?」,我只能說台北的大半人口真是十分認命,隱忍著這可怕的上班路程,卻無能為力。那些有專車接送,甚至還有警車開道的官員們,你們可曾知道多數你們的市民是這樣開始每天的開端?唉,難怪台北人痛苦指數這麼高

( 這時候就想告老還鄉了台中真是個好地方,珍珠奶茶便宜又大   

  杯,就算黑道酒店汽車旅館多又怎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di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