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1G。8335個檔案。562個資料夾。是我在這間公司電腦的份量,這其中還不包括一年前電腦更新未搬移過來的檔案,還有無數個小小悲劇而亡失的檔案們。這些檔案,紀錄了我在大普的點點滴滴,將近兩年的青春歲月。



        這兩年我過的如何呢?一時之間很難言述。這裡的日子多數很快樂,因為認識了很多奇妙的同事(會在晚餐時間看著佛光台,卻又跟女友卿卿我我的阿彌同事﹔會哼唱陳綺貞歌曲卻又會打拳的鐵漢主管﹔還有一群會為了巧連智奇怪贈品玩具玩的很開心的同事
以後會陸續以專文介紹的),也認識了很多生命中的貴人( 親愛的動畫壯漢組長,我想你真的是我出社會後幫助我很多的人,如果哪天我不小心發跡了,我一定會記住你的如果沒有發跡,那也不能怎樣了),無數個加班苦悶的夜晚,因為大家一起挑燈夜戰,所以還是覺得很high。 



        這裡的日子有時也很無奈,常常面臨不可預期的加班和奇妙無理的客戶( 關於我和巧虎的恩怨情仇史,也許將來會有專文介紹
),多數個加班夜晚回家,一個人騎車回家的路上覺得孤單渺小,卻又不願承認自己選擇了一條辛苦難走的路,挑了這份過度剝奪個人生活的工作。不過,想必是快樂成就感多過於無奈厭惡才讓我在這裡待了兩年,那份快樂成就來自於哪裡呢?




        我想,也許是內心那股小小對動畫的憧憬,還有對畫畫的一股喜愛讓我待在這裡。大學畢業那年,陰錯陽差做了一支動畫,讓我內心揚起了小小的動畫美夢,繞了一小圈,終於親臨了真正的動畫製作公司,親手設計出些東西,讓它突然活靈活現的跳動在你面前,對我而言,是件十分迷人的事情。沒想到我有幸做到這份工作,當然它背後的繁複需要超人的毅力耐性,畢竟動畫是個一格格建構出來的夢幻世界,但那夢幻世界的光彩太絢爛,讓我這兩年來願意燃燒青春,照亮那微不起眼的幾小格。不過在這間公司久了,我的定位取向似乎變得不再是動畫助理,而是原畫設計,每天拼命的畫圖也漸漸遠離了動畫的世界,長時間,我只能看著自己畫的東西被別人做成一支支活靈活現的動畫,漸漸的,我的29.97格動畫夢不知不覺也就消散飄走了。 

        

        這一切的走向並非我所預期,我卻也欣然接受這漸變的結果,也許冥冥之中這樣的發展是有原因的。還是很感謝我在這邊的兩年,這間公司在我人生最失意的時候雇用了我,讓我在這裡慢慢尋找我自己,不管是我的才能方面,或是生活方面,它當了我最安全的避風港,讓我知道我的能力有多少,多少可以勇敢繼續走著畫畫這條路,漸漸相信自己也許有本錢可以去闖闖看,所以我暫且收回我的29.97格動畫夢,努力去做另一個關於畫畫的美夢。



        人生的路是很難說的,誰知道哪天我又回到了29.97格動畫的夢境裡呢?我只能說,雖然我的人生路線歪歪斜斜,崎嶇險峻,但我很認真的在走,有幸有很多貴人相助,雖然走的很慢,但我不想退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di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