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個人認為,我從事的工作是個很難解釋的行業,動畫助理」這到底是什麼鬼,我做了快兩年還是不知道,也解釋不出個所以然。通常別人問起我的職業對話大概都是 



外行人:
那你是在做什麼行業的呢? 

女職青:嗯,我是個動畫助理。 

外行人:動畫助理?

(果真很難讓對方了解的職業名稱
這什麼鬼呀 

女職青:就做動畫,比較偏電視方面的

(我承認這樣解釋很差,但我也不會解釋 ) 

外行人:好厲害的感覺

(不知道對方心裡在想什麼,可能一時接不上話吧


女職青:沒什麼好厲害的啦,就誤打誤撞這樣而已。

(來這邊工作真的是誤打誤撞


外行人:那你們公司都做什麼樣的作品?

(仍然試圖想要了解,很有求知精神


女職青:都有,我大部分都在做幼教的東西,像是巧虎之類的 (還是挑個最有名的講好了,雖然,巧虎是我的心頭大恨

外行人:喔,巧虎,我知道,我親戚的小朋友很喜歡巧虎哩

(巧虎在幼兒界的影響力是無遠弗屆的,每個人身邊都有個小朋友喜歡巧虎

        所有的對話大慨都是循著這樣的模式進行著,十之八九在巧虎這邊有了Ending。但真正的我在做什麼呢?常常我這樣的問自己,在這邊工作一年半,好像大半的時間都在畫圖,設計角色人物,這樣算是「動畫助理」嗎?我很徬徨。我有成長嗎?似乎有又好像沒有,我很質疑。我有成就感嗎?有時有但又常覺得自己很沒用,我很無助。到底我的職稱是什麼呢?請暫且叫我踟躕徬徨的女職青好了,「動畫助理」太沉重,我什麼都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di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