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到大,很多人都說我的個性很男性化。關於這點我不否認,仔細分析我的一些習慣特質,確實有很大部分比較偏向大家既定的男性特質,不過當我嘗試以x果日報的表格模式條列下來,我得到了下面的這張表格:





























從以上表格我們可以發現,或許應該換個說法,應該說我個性比較中性才對。 




        最近跟幾個朋友不約而同討論起這個話題,一位男性友人認真的對我說:
「我覺得你身上可能散發出過多的中性基因,讓普遍男性都覺得你可能不需要保護,一個人可以很獨立。雖然你男性朋友眾多,但是,男性朋友通常都是心情煩悶的時候找你喝酒聊天,但你要知道男生是一種天性希望自己比較強的生物,當一個男性心情煩悶脆弱的時候,你出現在他身邊是沒有用的,充其量他還是把你當成兄弟而已。」聽完這段話,我當下完全沒有反擊的能力,似乎也只能點頭說是。「過多中性基因?」「常與男性喝酒聊天?」「多數男生與我稱兄道弟?」沒錯呀,這每一點都是我的寫照,但這就是我也沒什麼辦法好改變的。

        另一個女性友人幾天前絕望的跟我表示,這年頭男人不會欣賞過分獨立的女生,像我們這種個性獨立中性,不會撒嬌的女生註定是要組成一個養老社,不會受到台灣男生的青睞,當下我也不知道如何讓她振作起來再度相信自己的感情人生。包括我娘,也常常在電話中些微透露出她的一點不安,「妳都不去交個男朋友?你就是太有想法個性太獨立任性才會這樣」,當下的我也回答不出什麼話來,難道這一切就都是我的錯?但我就是這樣,也沒什麼辦法好改的,而且,我。也。不。想。改。

        雖然在跟男性友人聊完的當下,我曾經絕望了一下下。為何大家總會把這些特質界定為男女差異?總把既定的概括形象套在每個人身上?大家在尋尋覓覓感情的另一半一定要從這種模式開始嗎?男生就應該保護女生? 女生就該被照顧?我期待的是一種互相為伴,彼此照顧的感覺。每個人都有些特質,誰說男生一定要不害怕蟑螂,在家遇到蟑螂時就要英勇的撲倒它?誰說女生一定要會做菜,男生負責洗碗之類的?為何男女關係之中一定要誰強誰弱,或是誰獨立誰依賴?我相信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特質,能不能期待一段互相照顧,個性配合或是互補的感情關係呢? 




我向來不認為自己是個完全獨立的人,雖然目前看來我可以自己處理很多事情,一個人生活的好好的,但是某些部分處理的極糟。譬如,我常常忘記繳交帳單,無法精密的算錢,有嚴重的填表格障礙,有時突然很容易感冒或腸胃炎,小事情也許很糊塗,細節容易忽略。這一切也許都是外人不了解的,但是因為現在沒有一個可以信賴依存的人,所以我還是勇敢的面對這些事情,試圖把它們處理在及格的邊緣之內。關於我體內過多的中性基因我也不想否認,因為這些都是我,目前只想真實的面對我自己。如果因為這樣我注定一輩子都得這樣面對世界的話,我會試著更堅強的把那些勉強及格的事項處理到70分,然後更快樂自在的一個人生活著。如果真遇到那個人,我期待的是一種company的感覺,而沒有誰依賴誰獨立的差別。我想是那種「親愛的,我可以幫你打蟑螂」的感覺吧



                                                 謹勉勵所有的「
中性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di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