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常說思想與資訊的重要,也希望哪個星期天晚上,原本播綜藝節目的時間,改播美國教育現狀的調查,每一兩週原本播喜劇的時間,能改成探討美國的中東政策,節目贊助商的形象會受損嗎?股東會憤而抗議嗎?頂多是有好幾百萬的民眾,可獲得更有意義的資訊,這將影響國家的未來,以及企業的未來。有人說觀眾沒興趣看,這些人實在太自以為是。我只能說,就記者的角度,許多證據與他們的說法相反,即便他們對,改革也無害。假如正如他們所言,電視只是來娛樂及逃避,那麼電視的優點已岌岌可危,所有的努力也將付諸流水。其實電視這工具可以教育、可以啟發、可以激勵,但唯有願意朝那方向努力,電視才可能發揮正面的效用,否則只是線路與光構成的盒子。晚安,祝你好運!


 


——艾德華‧蒙洛(Edward R. Murrow)


 



好令我感動的一段話,真想把這段話每個字做成一顆顆字磚砸在多個台電視台經理頭上,「傳播」不就是應該這樣嗎?這篇文章真的直擊我心,讓我想到翁媽的諄諄教誨,想到她幾年前拒絕東x王x的獎學金,現在想來還是一個爽快,全文請見http://publish.pots.com.tw/Chinese/CoverStory/2006/05/05/408_4cover/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di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